抗倭英雄戚继光第23集剧情:部队被钦封戚家军

2016-01-13 15:34:12 首页

  戚继光与杨文在台州城会合,与倭寇展开了激烈的巷战,连长谷堪助也不得不承认,能够夜行一百一十里这不是人能做到的,是神。虽然号称得花楼者得台州,但长谷还是下令改变阵型,停止对花楼进行攻击,将主力转攻戚家军

  在狼筅的强大攻势之下面前倭寇们丝毫没有还手之力,不多时已经溃不成军,长谷堪助和大内晴英率残部逃走,仇虎不幸命丧向次郎之手,戚继光亲手诛杀向次郎为仇虎报仇,台州保卫战大捷。戚继光率领全军,给阵亡的将士举行了庄严的海葬礼。此次战役戚家军在长途跋涉、饥疲交加的状态下,以寡敌众,共歼敌一千多人,救出俘虏五千人,仅阵亡三人,堪称军事史上的奇迹。花街一战后,戚家军转战各地穷追各路倭寇,前后一个月,九战九捷,共歼灭倭寇八千余人,自此浙江全境倭患告终。

  蒋州来到胡宗宪面前领罪,徐文长一身傲骨却不惜向胡宗宪下跪替蒋州求情,但蒋州所犯之错实难令胡宗宪释怀,他让蒋州自作了断,并承诺替蒋州家中老母养老送终

12.jpg

  浙江境内的倭寇主力全数被歼仅剩下一些虾兵蟹将,这些小股倭寇势力戚家军根本不用打,仅靠吓唬吓唬就能奏效,一声“戚老虎来了”那些残兵游勇们就能吓得屁滚尿流。

  台州大捷后,戚继光成为了当朝第一红人,言官御史们开始弹劾戚继光拥兵自重,弹劾的奏章在嘉靖帝面前装了整整一箱。刚刚创建了丰功伟业的戚继光,竟因此而面临杀身之祸,徐阶也自认帮不上忙,这一关只有靠戚继光自己来过。

  刚刚回到新河休整的戚继光接到了皇帝的圣旨,称其一个月来转战各地耗财巨大,且有纵敌失机之嫌,令戚继光率戚家军原地休整自省,军饷且暂停供。戚继光就此事请教军中唯一文官赵大河的看法,两人商量之下才顿悟这是嘉靖帝误会他拥兵自重了。

  戚继光分别求见严嵩、徐阶两位阁老,但两位阁老均称病拒绝见他。无奈之下戚继光只有直接求见皇上,呈上戚家军军歌,以歌示其忠心,并称荡平倭寇之日自愿辞官返乡。关于军饷的问题戚继光也早已想好对策,他对皇上说福建的横屿岛是倭寇的金库,此岛易守难攻,大量倭寇盘踞其上,有很多金银财宝,只要攻下此岛不愁军饷。嘉靖帝对戚继光赞许不已,下令待戚继光出师福建之时就下旨正式封此军队为“戚家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