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24集剧情:戚家军中混入奸细

2016-01-13 15:37:56 首页

  长谷堪助为了对付戚继光又出一招,他布署让自己的养女林雪奈子混进戚家军,接近戚家军的核心人物之一杨文。

  戚继光打着御赐的“戚家军”旗号,带领部队出师福建,誓取横屿岛。长谷堪助布置守岛战略的同时向林雪奈子发出号,让她开始行动。

  这日福建戚家军军营门口来了不少老百姓求救,称倭寇杀进了他们的村子,杨文单枪匹马跟着老乡回村子准备帮他们赶走倭寇,来到村子里只见一位姑娘正在奋力与倭寇搏斗,功夫很是了得,此人正是林雪奈子,她与倭寇的一场打斗自然也是事先安排好的戏,杨文不知有诈对林雪奈子心存欣赏,而林雪奈子则存心接近,两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在厮打时杨文将林雪奈子的镯子藏了起来。

T59QC278J149_meitu_33.jpg

  时任福建总兵的俞大猷得知戚继光准备攻打横屿岛,特意赶来给戚继光分析了横屿岛作战之难。他说横屿岛是一个凭借奇特的自然条件形成的堡垒,岛的周围有许多奇怪的石滩,莫说大明水师羸弱,就算有登陆的战船,也难以靠岸,只有退潮时会出现一条路,要想登岛仅此一条路可行,若想步行登岛则会陷于岛周的淤泥之中成为倭寇的活靶子,而且此岛退潮时间仅有一个时辰,这短短一个时辰试问能送多少士兵上岛,更何况之后的十一个时辰这些士兵只能在岛上孤军奋战。据他了解岛上的倭寇和佛郎机海盗勾结,新购置了一批速射的短程炮,射程覆盖整个滩头,而明军只有弓箭和火铳射程远远不及对手,如果不能解决以上这些问题,此战堪忧啊。

  林雪奈子借口讨回镯子打到了戚家军军营,戚继光看此女使得一手失传已久的林家枪法已是心生欣赏之意,林雪奈子化名林雪,称自己此次前来就是投军的,戚继光有意将她许配给杨文为妻。林雪坚持要进先锋营,跟着杨文一起杀倭子。

  因敌方炮位不明无法布署战略,但戚继光又不想下属白白去送死,杨文坚持自己要做先锋上岛去查探,众将军争执的话被王印听在耳内,入夜他带着几个士兵潜上横屿岛想替将军探明炮位,不幸被倭寇发现,众士兵舍命把王印推下海去,希望能让他逃过一死。

  戚继光以虎蹲炮为杀招,布置了具体的登岛作战计划,但意气风发的他没有想到军中早已混入了奸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