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25集剧情:严嵩父子终于倒台

2016-01-13 15:45:43 首页

  戚继光下令杨文亲自检查六十门虎蹲炮,胡守仁检查军需,而陈大成则负责带着兵士好好休息准备作战。

  长谷堪助的手下抓了上岛探查的兵士,对他严刑拷打,试图问出戚继光的计划。

  俞大猷求见福建巡抚请他出兵一起助戚继光打倭寇,但巡抚生怕丢官拒不见俞大猷,俞大猷对巡抚不出步兵表示理解,但他称福建水师一定要出兵助戚继光一臂之力。

  林雪在营地中发现了虎蹲炮,她将虎蹲炮的样式、规格画成图纸,用鸽传给了长谷堪助。

704_1812548_846159_meitu_35.jpg

  翌日辰时一到海水退潮,千钧一发的时刻到了,戚继光下令前锋队开始攻岛,长谷堪助故意示弱,把戚家军放入了岸防炮的射程之内。长谷堪助突然命令岸防炮以远标尺射击,但倭寇并未处于虎蹲炮的射程之内,一时间戚家军的队伍被倭寇的炮火有点打乱了阵脚,但坚强的戚家军军士依然趟着淤泥前进,危急时刻,俞大猷率领福建水师到达,杨文等人看到俞大猷的水师不禁精神一振,但戚继光下令此仗必须由戚家军来打,不能逼得俞帅违返规制出手。他决定亲自率一千精锐正面攻击倭寇,令杨文率部下绕到后面攻击倭寇的老巢,俞大猷下令增援戚家军,全部火炮对准横屿岛上炮台开炮。经过一场恶仗,戚家军夺岛成功,但看着满地躺着的戚家军兄弟,戚继光禁不住两行英雄泪。倭首长谷堪助和大内晴英仓皇逃走,伺机再度卷土重来

  王印登岛刺探军情造成长谷堪助早作准备,以致此次战役军损比预想大很多,戚继光决定不循私情,将王印军法处置,王昱竹不惜向丈夫下跪替弟弟求情,但戚继光坚持原则,王印也决定以死为自己犯的错赎罪。随着戚继光一声令下,王昱竹晕倒在戚继光怀里。

  嘉靖四十一年,曾经不可一世的严党终于走到了尽头,徐阶张居正等人做出了对严党的最后一击,御史邹应龙上疏,弹劾严世蕃诸条罪状,件件查有实据,徐阶和张居正多年卧薪尝胆终于快要迎来胜利,而严嵩一党的命运则到了最后关头。严嵩在雨中跪了一天才算见到了嘉靖帝的面,嘉靖帝与他推心置腹一番谈话,他说严嵩历经三朝,掌阁二十年,什么样的风雨都经过、苦过,唯独应该没有尝过甜的滋味,甜的是他儿子严世蕃,而苦的则是他这个为儿子遮风挡雨的老父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