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丹战争简介:普鲁士踏出统一德意志第一步

2016-01-13 16:58:55 首页

  1864 年普鲁士联合奥地利向丹麦发动的战争。1863 年11 月,丹麦王国违反1852 年的伦敦议定书,将石勒苏益格一荷尔斯泰因和罗恩堡并入丹麦,引起当地日耳曼居民反抗。普鲁士和奥地利乘机向丹麦发动战争。丹麦战败,放弃对两地的权利。这是普鲁士通过王朝战争统一德国的第一步。

e9d8573d269759eeb7bc95a9b1fb43166c22df83_meitu_54.jpg

  普丹战争(第二次石勒苏益格战争)在丹麦称为1864年战争 (Krigen i 1864) ,在德国称为德丹战争 (Deutsch-Dänischer Krieg) 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问题引起的第二场军事冲突。冲突在1864年发生,奥地利和普鲁士代表德意志邦联,与长久控制该两个公国的丹麦战斗。跟第一次冲突一样,双方都希望控制石勒苏益格和荷尔斯泰因公国。冲突的导火线,是丹麦国王去世,但没有德意志邦联接受的继承人,造成两地的传承问题。结果,德意志军队胜利,丹麦放弃对两地的主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