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纳兰明珠有几个儿女?分别是谁

2016-01-15 17:01:14 首页

  《寂寞空庭春欲晚》中,纳兰明珠生了一个儿子纳兰容若,大清第一才子。还有一个女儿,嫁给了康熙皇帝,成了惠妃,通读经史子集,精通琴棋书画。不过这只是剧情人物设定而已,在历史上没有记载纳兰明珠有女儿,只有三个儿子,长子纳兰性德、次子纳兰揆叙、三子纳兰揆方。

  纳兰明珠是康熙朝权臣,成为朝廷重臣后独揽朝纲,表面上为人谦和,实际利用康熙皇帝任结党营私,甚至贪污纳贿。

  后来康熙皇帝决意打击纳兰一党,随即罢黜纳兰明珠大学士,交给侍卫酌情留用。但没过多久纳兰明珠随康熙西征葛尔丹,随后官复原职,但此后二十年没有再被重用。

QQ截图20160115165710.jpg

  纳康熙十四年(1674年),纳兰明珠调任吏部尚书。

QQ截图20160115163116.jpg

  康熙十六年(1676年)被授予武英殿大学士,期间担任实录、方略、一统志、明史等重要皇家著述的总纂官,不久后加封太子太师,权倾朝野。

  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因朋党之罪被罢黜,后虽官复原职但不再受到重用。康熙四十七年(1708年)病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