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绣厉害吗?张绣和赵云是一个级别的吗

2016-01-15 18:00:41 首页

  张绣:自封“宛城侯”,人称“绝地枪王”,使一杆虎头棗金枪。张绣是武术名家明春的大弟子,但是与赵云并不相识。战宛城时由胡车偷走典韦的双戟,然

  后得以枪挑典韦。他的“百鸟朝凤枪”威震天下,与赵云大战三百回合,被赵云的七星蛇盘枪杀死。从此赵云成了真正的枪王。

  许褚曹操手下八虎将之首,号称“虎痴大将军”,使一口九环刀,勇猛无敌。张绣死后,他急于求战,与赵云交手二合,被赵云枪杆扫中后背,伏鞍而逃。从此许褚一生最怕子龙,直到建安二十四年汉中之战,许褚仍然被赵云枪挑。 张绣是骠骑将军张济的侄子。边章、韩遂在凉州作乱之时,金城的麹胜袭杀祖厉长刘隽。张绣当时为县吏,不久就寻找机会刺杀了麹胜,本郡的人都认为他很讲义气,于是张绣招合少年,成为本地豪杰。

  192年,董卓被杀,张济与李傕、郭汜等人进攻长安,为董卓报仇。张绣跟随张济,以军功升至建忠将军,封宣威侯。

  196年,张济自关中引兵入荆州界,攻穰城,中流矢而死。张绣接管了他的部队,屯住在宛城,与刘表联盟。

  197年,曹操南征,部队到达淯水,张绣率众投降。曹操娶了张济的遗孀,张绣因此怀恨曹操。曹操听说张绣不高兴,就秘密准备杀掉张绣。结果计划泄漏,张绣偷袭曹操,曹操战败,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被杀,猛将典韦战死。张绣引兵追击,被曹操击退,于是张绣退回防守穰城,再次与刘表联盟。

  198年,曹操再次征讨张绣,围攻张绣于穰城,不能攻克。后来,曹操解围退还,张绣率众追击,刘表也派兵增援,在安众被曹操伏击,大败。后用贾诩之谋,再次追击,取胜而还。

  199年,张绣听从贾诩的建议,再次向曹操投降。张绣到达后,曹操牵着张绣的手,一起参加宴会,给自己的一个儿子娶了张绣的女儿,并封张绣为扬武将军。

  200年,张绣参加了官渡之战,力战有功,升为破羌将军。

  205年,张绣跟随曹操在南皮击破袁谭,再次增加食邑,一共200户,当时天下户口剧减,十户才留下一户,将领中封邑没有达到1000户的,唯独张绣特别多。

  207年,张绣跟随曹操去柳城征讨乌桓,还没有到达就死了,被谥为定侯,儿子张泉继嗣。(《魏略》言:曹丕因曹昂战死之事对张绣不满,张绣心不自安,自杀。)后来张泉因连坐魏讽谋反而被杀,国家收回了爵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