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钟琪是谁 清朝名将岳钟琪有后人吗

2016-01-18 11:12:15 首页

  清朝有一名将军,他经历了三位皇帝的执政,是三朝皇帝的忠臣。他就是岳钟琪将军,为大清江山稳固,奉献着自己的一生。岳钟琪能成为清朝少有的汉人将军,更是手握兵权,是有着怎样的来龙去脉呢?岳钟琪是怎样的人呢?

  岳钟琪简介

  岳钟琪,又名岳东美,生于1686年,四川人士。在清朝康熙雍正乾隆,三朝黄帝时期,一直都是手握兵权的大将军。

  岳钟琪是岳飞的后代,嫡系子孙,世代为武将之家,自幼博览群书,喜欢舞刀弄枪。在父亲的影响下,常常跟小伙伴玩耍时,都会玩带兵打仗的游戏。

11.png

  岳钟琪十岁时,因其父亲跟随康熙西征功成归来,升任四川提督,于是,举家迁徙。岳钟琪就在四川逐渐成长。再起成年之时,就因父命迎娶了妻子。七年后,岳钟琪做了同治,候补等待中。后因,西边战事不断,岳钟琪就申请出战参军。

  1717年,岳钟琪在平定西藏时,打仗勇敢,活捉了叛乱军队的大将,声名鹊起。因岳钟琪平定西藏时,功劳卓绝,故此被封为了四川提督,正式成为大清将领。

  后来在雍正年间,岳钟琪奉命随驾万里西征,因其表现出色,在班师回朝后。岳钟琪又多了一项职责,负责督办甘肃、青海两地军务政要。

  可惜,岳钟琪功高震主,他还是遭到了雍正的猜忌,被下令入狱,并贬为庶人。就在他将要庸碌过完一生的时候,还是被乾隆请去平定大金川之乱。

  果然是常胜将军一出,谁与争锋。岳钟琪出马果然不同凡响,很快就将战事摆平。可也因为年事已高,得了肺痨之症。1754年,岳钟琪在平定四川邪教作乱后,在返乡途中病死,乾隆订其谥号曰“襄勤”。

  岳钟琪有后人吗

  清朝常胜将军岳钟琪留有子嗣在世,虽然长子岳濬在其晚年病逝,但膝下仍是儿孙满堂。岳钟琪共有七个儿子,他们在世虽然没有入朝为官,但也为岳钟琪一脉留有香火。

  岳钟琪的长子经常跟随他带兵打仗,所以很早就得了不治之症。在1753年,岳濬就在军中病死,为此岳钟琪十分痛心。所以他才没有将其余六子再带去打仗,只怕断了他们岳家香火。

  不过岳家还是很厉害的,在清朝他们一门总共出了四位提督大人,还都是四川提督。它们分别是岳钟琪的父亲岳升龙、岳钟琪的叔父岳超龙、岳钟琪的堂弟岳中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