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增的父亲是谁 韩增父亲西汉将领韩说简介

2016-01-20 10:35:40 首页

  韩增(?-前56年),韩王玄孙、按道侯韩说之子、韩嫣之侄。韩说为太子刘据所杀后,长子韩兴嗣爵,后坐巫蛊诛。汉武帝复封韩兴弟韩增为龙额侯。

  韩增少为郎官,历诸曹、侍中、光禄大夫,汉昭帝时官至前将军,与大将军霍光拥立汉宣帝,益封千户。本始二年,与田广明等四将军击匈奴,韩增率领三万骑出云中,斩首百余级,至期而还。神爵元年,张安世去世,韩增继为大司马、车骑将军,领尚书事。

  韩增出身贵族,幼为忠臣,历事三主,为人宽和自守。五凤二年去世,谥号安侯。子韩宝嗣,无子,国除。

11.png

  韩增父亲是谁

  父亲:韩说

  韩说简介:韩说,韩王韩信(与军事家韩信非同一人,史书上多称其为韩王信)曾孙,弓高侯韩颓当之孙 ,上大夫韩嫣之弟 ,西汉将领。

  韩说最初以校尉的身份跟随大将军卫青出征匈奴有功,受封龙嵒侯。

  元鼎六年(前111年),韩说以待诏的身份担任横海将军,抗击东越有功,封为按道侯。

  太初三年(前102年),韩说担任游击将军,驻军在五原郡以外的一些城堡。

  征和二年(前92年)七月壬午,刘据派遣宾客扮成使者矫诏抓捕江充,韩说知道有诈不肯受诏,于是刘据的派遣的宾客将韩说格杀。而协助江充办理此案的御史章赣逃出,去往甘泉行宫见武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