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对王牌》原创孵化“棚内现象级”

2016-01-20 16:37:57 首页

  近两年上档的卫视综艺里,户外综艺增长了70%,各类力作也是层出不穷,然后大家开始担忧:棚内综艺真的就此没落了吗?2016年一开年,风向似乎发生了些许改变:各家卫视一季度的新节目中,户外节目和棚内节目的体量几乎各占一半。其中,浙江卫视即将在周五档接棒第三季《奔跑吧兄弟》的棚内综艺《王牌对王牌》,以“巨无霸”的姿态,似乎在宣告着室内小天地的无限可能。那么,继《中国好声音》后的下一个棚内现象级将要到来了吗?

  比户外更聚焦的气场是“小天地”的大优势

  1月22日起每周五,由浙江卫视节目中心精英团队制作的大型室内竞技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就将和观众见面了。每期节目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两支王牌团队,由两位固定队长白百何王祖蓝各带领多名热门IP嘉宾进行PK,通过才艺比拼、游戏竞技,决出王牌中的王牌。首期节目就邀请到了《奔跑吧兄弟》、《挑战者联盟》这两大叱咤户外综艺的超强IP团体上演激烈对决。

  拥有如此阵容,为何会在户外综艺成为潮流的大背景下,转而投身制作一档棚内节目呢?知道了节目的制作团队,就不难理解了———对于《王牌对王牌》的制作人吴彤来说,这当属他的“拿手好戏”。此前,他和他的团队一手创立了《我不是明星》和《掌声响起来》两档高收视强口碑的棚内综艺,前者更在两年内做了整整七季。

  空间有限的好处,就在于气场会更聚焦,舞台、灯光、音乐都可以放大。当大家都喜欢去户外“赛跑”时,别忘了在室内也能“宅”出一片天地。

  这是一档室内版“跑男”吗?IP对决才是核心看点

队长之一王祖蓝在节目中扮皇后

队长之一王祖蓝在节目中扮皇后

  当《王牌对王牌》的节目模式逐步清晰,但节目面貌仍未公开之时,有观众如此描述第一感觉:这是档室内版的《奔跑吧兄弟》吗?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原因有二:

  第一,《王牌对王牌》最大的看点在于强调IP对决,明星嘉宾及其IP团队本身的对抗性,使得对决本身在狭小空间里的竞争感更足,加上500名观众的评分,一决高下的紧张感扑面而来。

  和《奔跑吧兄弟》在户外空间里玩的各种大型游戏相比,《王牌对王牌》游戏设置更为小巧,况且游戏只是对决的层次之一,总体呈现上更多的是语言类,在户外综艺中很难淋漓尽致表现出来的才艺比拼是一大重点。

  第二,情感共鸣将会是《王牌对王牌》的另一张“王牌”。

王牌对王牌

  作为两位队长之一的“综艺新人”白百何,除了此前以嘉宾身份现身《奔跑吧兄弟》,她从未在任何综艺节目中露面过。凭借几部电影里“小妞”角色大获成功的白百何,被评价“身上有一种嘎嘣脆的天然喜感”。她的加盟对观众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情怀的化身,大家将看到“黄小仙”、“熊顿”、“霍小岚”之外一个更全能更生动的白百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