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延年的儿子都有谁 西汉名臣杜延年有几个儿子

2016-01-21 11:20:05 首页

  杜延年(?—公元前52年),字幼公,南阳杜衍(今河南南阳)人,御史大夫杜周少子,西汉官员,麒麟阁十一功臣之一。

  杜延年通晓法律,初任补军司空。始元四年(公元前83年),平定益州蛮夷叛乱,回朝后任谏大夫。上官等人谋乱时,杜延年知其谋报告汉昭帝,上官桀等被诛杀,杜延年因功封建平侯。历任太仆、给事中、西河太守、御史大夫等。

  杜延年论议持平,使朝廷和谐。后向大将军霍光提出治国良策,议论废除专卖酒、盐铁,皆从杜延年发起。杜延年善处政务,长期主管朝政,深得汉宣帝信任,位居九卿十余年。公元前52年,杜延年去世,谥号敬侯。

  霍光死后,其子霍禹与宗族谋反被诛杀。汉宣帝以杜延年是霍氏旧人,想要免退,而丞相魏相奏杜延年向来尊贵受信任,所任官吏多不法。遣吏立案审查,只是查出苑马多死,官奴婢缺乏衣食,杜延年受到牵连犯法免官,削户二千。数月后,受召任北地太守。杜延年以原九卿任作边地官吏,治郡政绩不明显,汉宣帝用玺书责备杜延年。杜延年便选良吏,捕击豪强,郡中清静。一年多后,汉宣帝派谒者赐杜延年玺书,黄金二十斤,改任西河太守,治绩有名声。五凤年间,调进朝廷任御史大夫。他住在原父亲的官府中,不敢使用父亲所用席位,坐卧都另换地方。这时四夷和睦,海内平安,他任职三年,因老病辞职。汉宣帝优待他,派光禄大夫持节赐给他黄金百斤、酒、医药。杜延年病重,汉宣帝赐给他安车驷马,免官就第。数月后,杜延年去世,谥号敬侯,其子杜缓继侯爵。

11.png

  杜延年儿子都有谁

  杜缓,官至太常。

  杜佗,杜缓中弟。

  杜钦,杜缓中弟。

  杜熊,杜缓少弟,官至刺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