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帝刘恒的老婆是谁 刘恒男宠邓通是真的吗

2016-01-21 15:14:38 首页

  刘恒虽然说是不好女色,但是作为帝王还是拥有那么几个老婆的,先说说刘恒在成为汉文帝之前的老婆吧。

  还是代王的时候的刘恒,在他十二岁的时候,便迎娶了代王后,历史上关于代王后的资料甚少,甚至没有代王后的姓名可以查询, 只是知道代王后为刘恒生下了四个孩子,而她也因为窦氏的到来失去刘恒的宠爱。代王后好像身体本来不是很好,加上不受宠一直抑郁难安,最后染上疾病早早就逝世,而她的血脉也在刘恒当上皇上的前后相继逝世,她留在人间的血缘便这样散了。

  而代王刘恒在他十三岁的时候便得到吕后赏赐的宫女窦氏,因此刘恒对窦氏很是宠爱,对代王后开始冷淡。于是在接连的几年中窦氏连续为刘恒诞下一女二男。后来刘恒成为汉文帝,也就是窦氏所出的长子便成为太子,窦氏也成为窦皇后。而且窦氏年岁且长,在刘恒逝世后,还经历了两个帝王即位的时期,最后病逝时是为太皇太后

  帝王的喜新厌旧的周期通常很短,因此窦皇后不久便失宠了,原因是刘恒有了新的情妇慎夫人,慎夫人是为有才华且美艳之人,因为受刘恒宠爱,她一时之间的地位堪比皇后。后刘恒逝世,被遣送出宫。

汉文帝刘恒的老婆是谁 刘恒男宠邓通是真的吗

  刘恒和邓通

  邓通的家境还不错,幼年除了读书之外还常到水里玩耍,抓虾摸鱼。多年来不见邓通书读的有多好,倒是练就了一身掌船的好本领。汉武帝时期,鼓励推荐秀才等有才能的人进京做事,于是邓通便告别家人来到了京城,加上他擅长划船,便被召到皇宫做事,也就是管理行船之事。

  其实刘恒与邓通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刘恒特别仰鬼神之说,有一次他梦见自己要攀登上天,但是却怎么样也攀登上不去,但是背后忽然出现了一个黄头郎将他推了上去,而且刘恒很清楚的看到这位是穿着横腰短衫,且衣带系在后面。刘恒认为这是上天的预示,便秘密派人寻找这样的人,于是找到了邓通,刘恒看邓通穿着与梦中一模一样,加上邓通的名字有谐音“登通”之意,更是深得刘恒之心,便十分宠爱他,日夜要邓通相随。但是很多人认为刘恒不会因此便这么宠爱他,还有原因是因为邓通是个漂亮的美男子,且为人善良、个性温和不张扬,使得刘恒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这种情感在别人那里没有的。

  而且刘恒向来是位节俭的帝王,但是就是因为一个算命先生对邓通说的一句他的后半生很贫穷,使得刘恒不仅赏赐他钱财有亿万之多,还允许她铸钱币,使他一时之间成为亿万富翁。而邓通对刘恒也算是上心的,不论是真是假,邓通以自己全身心来报答刘恒对他的恩宠,有一次还毫不顾虑的为刘恒吸出背上的脓疮。

汉文帝刘恒的老婆是谁 刘恒男宠邓通是真的吗

  汉文帝刘恒的慎夫人

  慎夫人是汉文帝刘恒的情人,不仅美艳动人,还能歌善舞,尤其精通鼓瑟之艺。慎夫人好像是除了窦皇后之外刘恒最宠爱的妃子,自从她进宫,仅凭年轻貌美就打败了开始年老色衰的窦皇后,加上窦皇后后来染病失明,更是失去了和她争宠的机会。于是慎夫人便成为了在后宫中和皇后地位持平的女人,虽然她的身份只是个刘恒的宠妾。

  公元前177年,汉文帝刘恒带着皇后和慎夫人一同前往上林苑赏花,并且在晚上摆宴盛情群臣共同祝兴。而这本来是好好的赏玩之会却因为一个座位而被扫兴,按照惯例,慎夫人倍受刘恒宠爱,也愈加骄横,在宫中一直是与皇后平起平坐的,于是安排慎夫人和皇后一起坐。但是袁盎是个耿直之人,认为这不妥,嫔妃和皇后本该遵循阶级之分,要遵守规矩,慎夫人作为妾怎么能个皇后一起坐,便将位置换了下。这样一来,慎夫人到了宴席上看到这样的座位安排便非常生气,就不肯入座,再加上她与刘恒一撒娇,刘恒也很是恼怒,直接带着慎夫人回宫,一场宴席变这样散了。虽然慎夫人很得刘恒的宠爱,但是她始终无子,最后在刘恒在病逝之前为了他后宫诸多嫔妃包括慎夫人考虑,下了诏令,他一逝世,就可以将没有宠幸的妃子、宫女送回家乡,而有孩子的则可以去她们孩子的封国。避免她们老死深宫。而按照传统来说,无子的慎夫人应该老死深宫,但是刘恒却让她出宫,也可见刘恒对慎夫人的体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