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明亮的曾祖父是谁 富察·明亮和米思翰什么关系

2016-01-22 10:27:49 首页

  富察·明亮(1736年-1822年),字寅斋,满洲镶黄旗人,都统广成之子,孝贤纯皇后侄儿。清朝政治人物,军事人物。谥文襄。

  嘉庆三年(1798年),明亮督兵追姚之富、齐王氏自山阳至郧西,急袭,姚之富、齐王氏投崖自杀,赐副都统衔、花翎。率师进西乡,张汉潮与诸贼首詹世爵、李槐会合万馀人,自竹谿至平利、太平[哪个/哪些?],明亮追及于池子山,战,俘获詹世爵、李槐。嘉庆四年(1799年),明亮追贼入子午谷,战于张家坪,歼灭张汉潮部众。

  嘉庆六年(1801年),与德楞泰联兵,围剿白莲教首脑徐添德、樊人杰于湖北均州,徐、樊皆投水自尽,白莲教乱平定。

11.png

  富察·明亮曾祖父

  曾祖:米思翰

  米思翰(1633—1675年), 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清朝大臣,出身将门之家。康熙十二年(1673年),三藩之乱爆发,米思翰上疏进呈剿贼方略,奖奉职恪勤诸大臣,加太子太保。不久逝世,谥敏果。

  米思翰不久就病逝了,年仅四十三岁,康熙帝为此感到非常惋惜,予以厚葬,追谥敏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