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美麟是个什么样的人 汪美麟喜欢朱祁钰吗

2016-01-23 11:08:37 首页

  汪美麟喜欢朱祁钰

  汪美麟是个大家闺秀,颇有心计,嫉妒代宗与允贤之间的感情,因为陷害允贤而遭代宗厌恶,甚至说恨不能把她掐死这样的话。汪美麟是喜欢朱祁钰的。

  汪美麟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成为皇妃以前,其家族世代为金吾左卫指挥使。祖亲汪泉,父亲汪瑛。明正统十年八月(1445年),朝廷册汪氏为郕王正妃。正统十四年冬(1449年),明英宗朱祁镇被俘,郕王朱祁钰登基为帝,册汪妃为皇后。

  汪氏姿色美丽,正统十年(1449年),册汪氏为郕王妃。正统十四年冬,明英宗朱祁镇被俘,郕王朱祁钰登基为帝,册汪妃为皇后。汪皇后生下女儿,没有生下儿子。

  汪皇后性格刚毅偏执,心怀仁德,见京师诸死事及老弱遇害者暴骨原野之时,心怀不忍,令官校掩埋安葬。景泰三年,景帝欲立自己的儿子(杭贵妃所生)朱见济为太子,而废原太子朱见深(景帝侄子,英宗长子),汪皇后竭力反对,因而触怒景帝,被废,杭妃被立为皇后。

  英宗复位的时候,降景帝为郕王,汪氏复称郕王妃。郕王逝世后,英宗让其后宫嫔妃殉葬。当论及汪氏殉葬与否时,李贤不赞同,以汪氏已废且幽禁深宫,况两女年幼,应不予殉葬。朱见深复立为太子后,知道汪氏当年支持继续以他为太子,因而对汪氏相当孝敬,亦上言于英宗。经英宗同意,汪氏得以活命,从宫中迁至郕王府。

  昔日英宗被俘后,钱皇后在宫日夜为丈夫奔忙忧劳,汪皇后也时常安慰她,慰恤有如妯娌。及至出宫,在钱皇后的照顾下,汪氏得以将所有私产和服侍她的宫女太监都带出宫中。汪氏在外府斋素事佛。每至岁时令节,孙太后与钱皇后必召汪氏入宫中饮宴,叙家人礼。

  一天,明英宗想起自己的一件玉玲珑来,问太监刘桓,对曰被汪氏拿去,命内官去拿回来。内官再三索取,汪氏皆对曰“无有”。其左右劝汪氏归还玉玲珑,汪氏称:“是实有之,但景帝虽废,亦尝为天子七年,一腰系,何不可消受,乃迫取耶。且景之天下尚归之上,何有此数片玉。当上索时,吾实怒而投之井矣。”明英宗不快。后又有太监称汪氏出宫时,所携甚多,英宗命人没收她从皇宫带走的全部财物,得银二十万两,他物称是。

  宪宗即位后,因昔日汪氏曾保护自己,对其厚礼优待。汪氏二女稍长,随其母亲斋素,并矢志不下嫁。宪宗强之,始嫁其一女于王宪。汪氏父亲汪瑛先封为都督,于天顺改元之后降为兵马指挥使,然而随亦进为锦衣佥事,终后之世皆无恙。

  正德元年十二月,汪氏薨逝,终年80岁。帝臣议祭葬礼。大学士王鏊建议道:“以妃嫔之礼入葬,祭祀以皇后之礼。”遂合葬汪氏于金山景泰陵。正德二年,明武宗上尊谥曰“贞惠安和景皇后”。南明弘光帝即位,改上谥号“孝渊肃懿贞惠安和辅天恭圣景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