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美女挤破脑袋想进宫 进宫后却肠子都悔青了!

2016-01-28 14:42:23 首页

  看现在的古装电视剧,一个个宫女都化着妆,穿着精致的宫服,仿佛在宫中活得还很滋润,其实,现实中的宫女并非如此,她们在宫中的遭遇,却是非常之惨,用度日如年开形容也不为过。先从入宫来说起,能够入宫的宫女们,都是万里挑一的顶绝美女。在大型的宫廷选美张,在全国物色出13至16岁的处子几万人,经过层层的筛选,最后选中入宫的不过百人左右,因此几乎个个宫女都算得上是人间绝顶美女。

  然而,悲惨的人生也从踏入宫门开始了。宫女们一入皇宫中,便彻底失去了自由,大都是衣食菲薄,住所简陋,终身苦役,不能与父母相见。繁琐的礼节,森严的等级,不时的凌辱,几乎无出头之日。

  宫女如果在宫中犯了错误或者惹恼了主子,后果极其严重,廷杖、拶指、毒打等手段用在这些柔弱的宫女身上,一般的宫女都难以承受,多半宫女甚至会被责罚致死。据史书记载,仅嘉靖帝笞楚虐待致死的宫女就多达200余人。一次明太祖和群臣观赏舞会,领舞的宫女由于月事来了跳错了动作,扫了皇上的兴致,明太祖大怒,立即命令锦衣卫给三十名跳舞宫女脱去裙子廷杖五十,结果因为打得过重,三十名宫女全部被当场打死。

绝色美女挤破脑袋想进宫 进宫后却肠子都悔青了!

  而相传慈禧太后晚年时期,因为国事繁多脾气古怪,喜怒无常,经常把怒火发泄到宫女的身上。宫女们每天早上都提心吊胆愁眉苦脸地去工作。不小心说错一句话,办错一件小事就要受酷刑甚至丢掉性命。在古代帝王面前宫女打嗝,放屁,早上点卯迟到等都是大不敬,都要受到严刑惩罚或直接杀头。

  此外,宫女们最害怕的还有帝王举办盛大的典礼,因为一般的典礼都要持续好几个时辰,而在这期间,宫女们得穿着规整站班伺候,而且站立的姿势还需笔管条直不能走样,否则就是御前失敬,不但本人要受严厉杖责,家属还要受到株连发配到新疆。

  最为悲惨的,就是宫女会不定时为帝王殉葬。如朱棣死时,等待殉葬的三十余名宫女吃完饭后,被引入一宫殿,凄惨的哭声震动宫殿。宫女们依次被送上木床,太监们将宫女的头颈按入丝带的套圈内,然后抽去木床,宫女在惨烈的挣扎中停止了呼吸,一个个像伸着长长勃颈的雉鸡一样吊挂着。所以每到皇帝驾崩或皇亲去世时,最胆战心惊的是宫女,生怕自己会被列入殉葬宫女名单。

绝色美女挤破脑袋想进宫 进宫后却肠子都悔青了!

  当然,既然宫女们过着如此悲惨的生活,肯定会有人奋起反抗。嘉靖年间,就发生过一次轰动世界的大案——勒杀皇帝。十几名宫女长期饱经残害,苦不堪言。最后决定反正迟早都难逃一死,不如与皇帝同归于尽。然而遗憾的是,由于过度的紧张和缺乏经验,误把绳子拴成死结,没有把嘉靖帝勒死。后来,这10几名宫女都被凌迟处死,,就是人们常说的“千刀万剐”的酷刑。在割够足够的刀数前不允许死去,其死状惨不忍睹。

  直到清王朝被推翻后,就再也没有宫女一说,人人平等的社会也被建立起来。站在当今社会,回想当年这些宫女们的惨状,心中不免泛起感慨:幸亏自己生在了现代啊,要是生在了那个朝代该多么痛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