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兰的丈夫是谁?金亚兰丈夫白玉堂个人简介

2016-01-28 17:45:28 首页

  白玉堂

  白玉堂是中国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主要人物,浙江金华人氏,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文武双全,故人称"锦毛鼠",心高气傲,行事狠辣,亦正亦邪。白玉堂在潘家楼首次出场约17-18岁,大闹东京、与颜生结拜时约20岁,三探冲霄楼时23岁。主要成就有开封斗御猫,皇宫题诗杀命 ,盗三宝等。

  人物简介

  白玉堂是《三侠五义》中"五义"之一,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文武双全,人称"锦毛鼠",曾化名“金懋叔”(锦毛鼠的谐音)。少年心性,好事逞强,侠肝义胆,出手狠辣,行事亦正亦邪。

  曾在包龙图放粮时相助包公,因为展昭为仁宗赐号“御猫”,觉得五鼠因之减色而大闹东京,寄柬留刀,忠烈题诗,杀贼郭安,盗取三宝,在陷空岛智困御猫和丁家兄弟。被众人劝服后供职开封府,先封为四品护卫,后升为三品副职同颜查散查办襄阳,在三探冲霄楼殒命,时年23岁。

白玉堂

  人物风采

  白玉堂文武双修,其文,可与状元郎颜查散谈古论今,他的打油诗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其武,可纵横江湖。此外,他对机关奇门遁甲之术也颇有研究。陷空岛擒了御猫就是他平生最得意的杰作。剑重意,而刀在势,又云百日练刀,千日练剑,可见剑在于游刃与气度,而刀更狂傲恣意。刀更符合白玉堂的个性,可惜白玉堂没有一把宝刀,以致夜闹开封时,被湛卢断了刀,只得退去。白玉堂不好女色,全书中没有对任何女子献过殷勤,胡烈强掳女子讨好他,被他砍去一臂。

白玉堂

  人物墨宝

  1.“忠烈保君王,哀哉杖下亡。芳名垂不朽,博得一炉香。” (忠烈祠提的诗)

  2.“可笑,可笑,误杀反诬告。胡闹,胡闹,老庞害老包。”(夹在庞太师上书皇上的折子内,有意调侃)

  3.“我今特来借三宝,暂且携回陷空岛。南侠若到卢家庄,管叫御猫跑不了。”(盗三宝引南侠,调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