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奴”到底是什么人?昆仑奴真的那么能跑吗

2016-01-29 06:54:33 首页

  看过程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的 ,估计都能够记得其中有一个跑的非常快的奴隶,叫做“昆仑”,在电影中,昆仑奴是一个雪国人。然而,在许多史书中,关于“昆仑奴”的来源及说法却另有其词。首先必须说明的一点,就是“昆仑奴”并非来自昆仑。

  时光穿越到1000年前的盛唐时期,当你走在人流穿梭的长安大街上,突然在你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身材比常人矮小、头发乌黑卷曲、面庞扁平、鼻宽嘴厚,尤其皮肤黝黑的人,这边是“昆仑奴”。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繁荣昌盛的唐朝来说,当时在外交方面已经有许多的往来和交流,而“昆仑奴”正是当时被从国外引进而来的奴隶。不过在当时,“昆仑”一词是对东南亚及南亚群岛的一种广泛称呼,所以这些被作为小国朝贡唐朝的奴隶,都是跟随东南亚或者南亚的使节们,一起乘船来到了大陆。然而这一种法也遭到了大家的质疑,因为从现今社会来看,在东南亚或者南亚等地,并没有当地黑人。那么从一些历史记载中是否能够找到“昆仑奴”来历真正的线索呢?

“昆仑奴”到底是什么人?昆仑奴真的那么能跑吗

  从古至今有许多关于“昆仑奴”的传记或书籍,比如传奇小说《昆仑奴》、京剧传闻《道红绡》,根据书籍资料的记载,首先能够肯定的就是,同为黑人的“昆仑奴”一定不是大家想象中非洲黑人的样子,无论从体型还是语言上,都与非洲人有着明显的区别。一些后世学者在推断,在尼格里托有一种“矮黑人”,与“昆仑奴”非常相似,很有可能是“昆仑奴”真正的发源地。

“昆仑奴”到底是什么人?昆仑奴真的那么能跑吗

  真正的“昆仑奴”,通晓攀爬、狩猎、游泳等技能,在电影“无极”当中,导演有赋予了“昆仑奴”一项特殊的本领——狂奔。跑起来竟然比风还要快。虽然是一种夸张的表现手法,但是在历史当中,奴隶生活非常的凄惨,有时候为了一口饭,真的会爆发出所有的潜能。

  那么对于“昆仑奴”到底来自何方,还有很多的疑点需要去考证,甚至有人也怀疑历史上是否“昆仑奴”真实存在过,但是最重要的,是提醒了世人:在当今的社会,仍然会存在“昆仑奴”的现象,许多人仍然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把他们当成奴隶,而可悲的是,也有些人,自卑到真的在心底里承认了自己“昆仑奴”的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