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晃有多少个子女 拓跋晃的子女都有谁

2016-01-29 10:12:12 首页

  拓跋晃(428年—451年7月29日),鲜卑族,北魏太武帝拓跋焘长子,母夫人贺氏,北魏宗室。

  延和元年(432年),拓跋晃被立为皇太子。太武帝率军攻打北燕时,命拓跋晃留守处理尚书省事务。太延五年(439年),太武帝攻打北凉,拓跋晃留京总理朝政,由宜都王穆寿辅佐。不久随太武帝攻打柔然。

  太平真君七年(446年),太武帝下诏灭佛,平素喜好佛法的拓跋晃在这一问题上与父亲产生极大矛盾。屡次劝谏却未得听从,只得设法保全很多和尚不被杀害。太平真君十一年(450年),因被太武帝宠臣宗爱陷害使得东宫大批官员被杀,忧虑而死,时年仅二十四岁。追谥为景穆太子,葬于金陵。正平二年(452年),其子文成帝拓跋浚即位,追尊为景穆皇帝,庙号恭宗。

11.png

  拓跋的子女

  儿子

  文成帝拓跋浚

  阳平幽王拓跋新成

  京兆康王拓跋子推

  济阴王拓跋小新成

  汝阴灵王拓跋天赐

  乐良厉王拓跋万寿

  广平殇王拓跋洛侯

  任城康王拓跋云

  南安惠王拓跋桢

  城阳康王拓跋长寿

  章武敬王拓跋太洛

  乐陵康王拓跋胡儿

  安定靖王拓跋休

  赵王拓跋深

  女儿

  安乐公主,嫁征东将军乙瑰之子征西将军、秦州刺史乙乾归。

  博陵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