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宋佳生活中是小公主 网友恶补历史心疼凤至

2016-01-29 14:31:52 首页

  电视剧《少帅》正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热播,每晚19:30两集连播。宋佳饰演的温柔贤惠“东北第一夫人”于凤至,要面对少帅的冷言相对、第三者的频繁插足,让网友看着憋屈直呼心疼。对于出演于凤至这个角色,宋佳称是自己的幸运,她说,“一个女人能做到那样,是一个传奇。”而对于曾经传过绯闻的张黎导演的再度合作,宋佳大方表示,“张黎导演是大神级的导演,让我演什么都愿意。”

  于凤至是一个传奇能演非常有幸、荣幸

  《少帅》中,宋佳饰演的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是真实存在的人物,她的爱情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像姐姐一样包容着张学良的一切,在他被囚禁时不离不弃,到美国后做生意赚钱想要营救张学良,却一直到死都没等到张学良,只等到一纸休书。

少帅

  张学良一生风流倜傥,京剧名伶谷瑞玉、世家名媛赵四小姐都与他有过情感纠葛。电视剧《少帅》不太多的情感篇幅里,他就和四个女人有情感。剧中,面对第三者的强势介入,于凤至忍住委屈,并没有和丈夫吵闹,而是隐晦地提点他“外面的饭吃不饱”。赵四尚未出场就有不少粉丝到宋佳的微博下留言,“赵四可别出现,一想到要出现,就心疼于凤至,觉得她太憋屈了。”

少帅

  宋佳坦言自己也时不时为于凤至感到憋屈,“演这个角色,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于凤至这个女人的传奇,时不时也会为她感叹,为她的一生和故事。”在宋佳看来,大家都知道少帅和赵四的传奇,其实于凤至这个人物一样有着被大家赞叹的个人命运。“特别让我赞叹的是她的爱情,对一个人的情感能包容到这样,不容易,这样忠贞不渝的爱情,很伟大。她和张学良没有爱情,是亲情。她有时候像母亲,太包容,一个女人能做到那样,是一个传奇。”所以,尽管演的很“憋屈”,宋佳却说,“能演于凤至非常有幸、非常非常荣幸。”

  对表演有野心演什么像什么是追求的境界

  很多观众和网友认为宋佳把于凤至演活了,宋佳说,这个角色和自己一点不像,“是生生的演出来的。”开拍前,她就看了于凤至的一些生平、一些资料。提起最痛苦、最难忘的一场戏,她回忆说,“我记得有一场少帅回来之后送给我一个手表,其实凤至已经在家里听说他在外边的这些风流事,既要把女人的隐忍、大气抓得住,同时作为一个女人心里也是有疼的,这个分寸拿捏特别难。”再有一场就是凤至跟赵四见面那场戏。饰演赵四的张歆怡和宋佳一起出演过《四十九日祭》,宋佳说自己很喜欢她,“她内心有鼓劲儿。”所以拍摄时宋佳一开始特别担心那场赵四跪在于凤至面前说不要名分的那场对手戏,“不知道该怎么演 。”

  《少帅》来上海宣传时,张黎导演说过,宋佳是他见过表现力最强的女演员,什么角色到她手上都能演。宋佳倒也爽快承认,演什么像什么,绝对是自己追求的境界。“生活中我是个随意的人,但对表演这件事儿上,我确实是有野心的。对于角色我一直有敬畏之心。对复杂的、有挑战性的角色,我有很大的渴望,我觉得演起来来劲儿。”

少帅

  生活中不是大女人是小公主

  《少帅》是宋佳与张黎导演的第三次合作,说到自己为什么总是出现在张黎导演的戏里,宋佳倒也坦然,毫不掩饰对张黎导演的好感,直称他是大神级的导演,“他作品的厚重题材、画面都是有品质的。能合作是我的幸运、如果能一直合作,让我演什么都愿意。因为跟他拍戏,会觉得我们做的事情是有尊严的事情。很多演员都会想和他合作,在他的镜头下,你的表演能得到最好的呈现。”

  《少帅》里的于凤至隐忍包容,现实生活中,说起自己的爱情观,宋佳道,“我自己的爱情观就是,爱情就是爱情,只是爱情。”在她看来,什么姐弟恋,老少恋都不重要,“什么恋不恋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爱情。爱情就是纯粹的爱情。跟那些都没有关系。”。

  因为多年来塑造的角色不是大大咧咧,就是大气温婉,宋佳给外界留下大女人的感觉,对此,宋佳急忙否认,“我一点也不大女人,我特别小女人,特别温柔,小女孩、小公主。哈哈”。

  文章确实挺爱哭演员都是感性的

  《少帅》发布会,文章两度落泪,给记者们“文章很爱哭”的印象。宋佳虽然《少帅》是第一次合作文章,但两人生活中是十几年的朋友。说起这个,她哈哈笑着爆料,“小文确实挺爱哭的。”拍完《少帅》,文章又邀请宋佳主演了他导演的一部电影。宋佳说,有一次拍完一场戏,文章从监视器后走过来跟她讲戏,眼睛红红的,宋佳打趣他,你怎么哭了,是不是被我演的感动了?“当时就记得他挺爱哭的。其实,演员都是挺感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