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文章哭戏获赞 李雪健:成不成还得看文章

2016-01-29 15:27:47 首页

  大型民国权谋历史剧《少帅》由国宝级导演张黎执导,文章、李雪健、宋佳领衔主演,张歆怡、黄品沅、余皑磊、白宇等人倾情加盟的史诗巨制,在昨晚上演了历史上著名的“皇姑屯”事件,李雪健饰演的张作霖被日本关东军设下的计谋炸死,父子天人永隔。

  剧中文章饰演的张学良为政局稳固不得不对外宣称老帅安然、秘不发丧,躲开众人后却像个小孩子一样倒地痛哭,痛彻心扉却不能发出声音的隐忍令人心疼,待众人散尽,哭到虚脱的文章靠在门上招呼亲,一句:“老帅不在了,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谁都不能说”,眼神中透露出的心酸、委屈、悔恨令荧幕外的观众也忍不住跟着一起泪奔。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张学良得知老帅已去世,独自一人在房间跌倒痛苦,太感人了!文章诠释的张学良太完美了,我都哭了。”

少帅

  “文章演技开挂了,这段演的真是入心入肺了,我也忍不住哭了,对张氏父子有了感情。”

  “老帅临死前还惦记着张学良,父子情戳泪啊!不舍大帅,不舍这对冤家父子。”

少帅

  而剧中李雪健饰演的张作霖也将一个粗中有细的另类父亲形象诠释的深入人心,无论是从恨铁不成钢到因材施教,将学堂中调皮捣蛋的小学良放到军部潜移默化;还是放手一搏敢于锤炼,在麻将桌上设套将张学良送入军校经受锻炼;还是寓俗于理,将深刻的人生哲学用“姨太太经”等简单直白的语言讲述;亦或是全心信任,在郭松龄拥立张学良反奉时,始终认可支持张学良的决定……

  中国式传统父亲的简单直接同张作霖独有的渐进式父子相处模式交杂,令观众深感共鸣的同时也为张作霖独特爱子之心折服。

  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真是典型的中国式父子,一辈子斗气也一辈子默默的关心对方。”“今生父子,前世冤家”。而文章饰演的张学良也在这样另类的相处培育中慢慢展现羽翼,成长为有权谋、有勇气,能面对战争残酷、能处理友背叛的军人,面对老帅的故去,张学良能否在痛失亲人的状况下扛起整个东北军大旗?

  李雪健透露,自己和张作霖都是“小个子”,为了演出张作霖的霸气,自己几乎每场戏都要求穿军装,“我就是觉得穿军装才武威。我之前曾经看到过一个张作霖的泥像,当时他穿着便装,怎么看怎么感觉就像个算命先生。”

少帅

  在拍摄前,李雪健曾去张作霖故居探访,在沈阳张府的后院有一间祠堂,当时只有张作霖可以进去,连张学良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直到张作霖去世后才发现里面供奉的是关公,李雪健说:“他把关公当成自己的偶像,说明他还是很看重道义的。”

  李雪健表示,自己的生活越来越简单,表演创作越来越复杂,“毕竟到了这个年纪,机会不多了,能让我产生冲动的本子也不多。所以每接一个,我都想减少它的遗憾。演一个就少一个。吃着盒饭、琢磨着戏,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对于10年抗癌的经历,他说:“没事儿了,现在已经全都好了。这么多年走过来,演了一些角色,更重要的是经历了一场大病。谈不上来我有什么变化,用语言我说不上来,但是对人生、对社会、对生命有了很多的感受。我现在特别喜欢树。我就觉得它们都是生命,还老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说。”

  导演张黎评价说:“雪健老师在这个戏里面虽然戏份只有30来集,但我觉得仅仅用惊艳两个字不足以概括他整个表演水准。我们私下聊天的时候,雪健老师说过一句话,在他的有生之年,类似这种角色今后再演绎的机会可能不太多了。你想他是把这个人物做一个生命来体验的,他对角色的把握、对角色的揣摩、对角色的再现,当然前面是对角色的理解,一定是超乎常人的。”

  李雪健则谦虚表示:“张作霖是一个很复杂很难归类的人,导演就给我五个字,天地君亲师,让我好好琢磨。”

  李雪健称出演该戏的目标就是“不能给《少帅》拉分,不能辜负导演”。李雪健还表示,他在这部戏里只是绿叶,戏最终成不成还得看文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