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第2集剧情良儿改名 入宫为婢

2016-02-02 13:47:44 首页

  负伤的皇帝独自挥剑冲向刺客,良儿喊着皇帝的名字“叶三”,被飞驰的骏马带走。就在皇帝不支倒地时,容若与亲卫们及时赶到,将刺客斩杀殆尽。皇太后听说皇帝被鳌拜党羽袭击的事情,命令纳兰明珠将其党羽全部剿杀,并警告他不得徇私舞弊。纳兰明珠忧心忡忡地回到府中,却碰上良儿投奔而来,纳兰明珠不想留下这个祸患,容若与姐姐极力相劝,明珠感到十分头疼。容若到房中安慰痛哭的良儿,好不容易才劝得她安睡,纳兰明珠忧闷不已,他的义子纳兰逸察言观色,决定为义父除掉良儿。

  纳兰逸深夜刺杀良儿,就在刀要砍上她的瞬间,容若从后面将刀架住,良儿仓皇而逃。纳兰逸很快追踪而至,一脚将良儿踢下花园的深水池中,良儿的头撞到水中的硬石上,顿时血溅当场。容若扑下去抢救起良儿,容若的姐姐扯下袭击者的面巾,看到是纳兰逸,顿时明白了一切。良儿醒来忘记了所有,忘记了家门被屠,也忘记了与叶三的约定,她时常站在水边,问自己是谁?容若为保护良儿为其改名卫琳琅,留在府中照顾,良儿一直觉得自己似乎在等什么人,容若将一枝玉兰花放到她的手中,说他就是那个良儿等待的人,而此时的皇帝在护国寺等到日落,也没有见到良儿的身影。

《寂寞空庭春欲晚》第2集剧情良儿改名 入宫为婢

  时光荏苒,容若与琳琅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笃深,但纳兰明珠忌惮琳琅身份引来祸患,偷偷把她送入宫中为婢。这一年,皇帝率大臣外出行围,一时兴起与容若斗起了摔跤,皇帝的行帐远处,一群辛者库的婢女也在饶有兴味地猜测着比赛的输嬴,年轻英俊的帝王和大清第一才子各有拥护者。皇帝与容若难分胜负,快马送来前方的捷报,这让帝心大悦,比赛之后,皇上与容若一起去泡温泉,皇帝问起容若的婚事,想要为他指一门好亲事,容若早已心念良儿,拒绝了皇帝的提议,皇帝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女子,能入得了这位好兄弟的法眼,容若告诉皇上,他在等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

  皇帝兴尽返回营帐,几个押着蔬菜的太监慌忙跪地避让,良儿的哥哥阿思海就混在这些人中,他看着骑在马上的皇帝,始终难忘血海深仇,眼中泛起仇恨的光芒。贴身太监小德子在为皇上穿衣时,发现皇上的衣服上有一个破洞,他想把衣服扔掉,皇帝认为这样太浪费,交代只让他缝补好就行。小德子拿着衣服去找辛者库的掌事玉姑姑帮忙,玉姑姑见是皇上的衣服,不敢轻易接下,婢女画珠却莽撞地接过衣服,应下了这门差事,玉姑姑责怪画珠行事轻率,皇帝的衣服缝补不好,是要被怪罪的,画珠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突然想到一个人,说可以找她帮忙。

《寂寞空庭春欲晚》第2集剧情良儿改名 入宫为婢

  河边,一群辛者库的婢女正在洗衣,突然一条小蛇游了过来,把大家吓得都尖叫起来,琳琅冲过来,伸手拎起了这条小蛇,告诉大家这是没有毒的,姐妹们见琳琅如此胆大,纷纷佩服得不得了。画珠找到卫琳琅帮忙缝补皇上的衣服,因为整个辛者库她的绣工是最好的,卫琳琅不忍见画珠受罚,笑着答应了她。玄烨一直留着琳琅当年为自己裹伤的手帕,暗中派人打听良儿的下落,但几年来一直没有消息,他不死心,让小德子继续派人寻找。卫琳琅辛苦了一夜,终于缝补好了皇上的御衣,为了看起来更美观,还在破洞上面绣上了一朵玉兰花,画珠看了赞叹不已,直赞她心灵手巧。皇上听说容若与侍卫们在玩一个抢羊的游戏,高兴前来围观,纳兰容若拔得头筹,皇上夸他文武双全,侍卫阿林突然发疯一样冲向皇帝,近在身前的纳兰容若一拳将其打倒,皇上质问阿林是怎么回事,阿林说自己也不明白,只是头脑突然发热,然后身体就不受控制了,皇上没有轻易责怪,让容若找个御医给他好好看看。

  画珠陪了琳琅一夜,再也睁不开眼睛去给皇上送衣服,琳琅答应帮她送去,小德子接过缝补好的御衣,十分惊喜,他拿回帐中呈给皇上,皇上看也没看,只让他先放起来。琳琅深夜独自外出,在玉兰树下跳舞,漫步走近的皇帝看她的样子有些眼熟,追问他们是不是曾经见过,琳琅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没有说一句话就走开了。容若来到溪边,见到一位婢女背对着他站在那里,他以为是琳琅,飞快地跑过去叫她,那婢女转过头来,却是一个容若不认识的人,容若不由得大失所望。皇上回到营帐,无意中看到缝好的衣服上,绣着与琳琅的手帕上一样的图案,心里非常疑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