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第5集剧情误中圈套琳琅受酷刑

2016-02-04 14:34:36 首页

  琳琅来到河边,皇帝提着小兔子前来赴约,他一直怀疑琳琅就是当年的良儿,所以一再的试探,怎奈琳琅早已失忆,什么都不记得了。皇帝发现琳琅与良儿有诸多相似之处,不仅会唱良儿的那首童谣,还在手心里画小老虎,这让他更加确定琳琅就是良儿,原来他一直在自己身边。长庆披着与琳琅一样的披风,故意在河边生火引起侍卫生疑,侍卫发现了长庆遗失的因陀罗散,沿着河边搜索,他们发现了独自返回的琳琅,把她当成投毒者带回去审问。

  纳兰容若带领一众侍卫,再次来到海大人投崖的地方,他冒险跳下悬崖,发现之下另有天地,原来海大人真的是被谋杀的。琳琅不肯招认自己是投毒者,说侍卫叶三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侍卫首领因此认为她在撒谎,因为侍卫中根本没有一个叫叶三的。侍卫为让琳琅招认,对其使用酷刑,幸亏皇上赶来询问审讯情况,听到帐内的惨叫声,急忙冲进来将她救下。琳琅在陌生的营帐醒来,发觉骗自己的叶三就在身边,气愤地打了他一巴掌,刚进营帐的小德子看到这一幕,尖着嗓子直斥她大胆,竟敢掌掴皇上!受惊过度的琳琅不知如何收场,索性双眼一闭假装晕了过去。

11.png

  皇帝知道琳琅是在装睡,与小德子一唱一和地捉弄她,一会儿要用针扎,一会儿要脱衣服,琳琅吓得连忙下床下跪,向皇上请罪,皇上关心琳琅的伤势,见她没有大碍,让小德子送其回去,并召御医为其诊治。纳兰向皇上禀报自己的崖底的发现,原来海大人确实是被凶手推入崖底致死,而后凶手又伪装成海大人的样子,跳下悬崖让众人看到,自己却攀着藤蔓荡到了崖底,给海大人换上了完好无损的外衣,等侍卫们赶到,凶手已经逃得没影了。除此之外,纳兰还发现了杀死陈阿泰的三角飞镖,确定二人都是被人谋杀,而且凶手可能是同一个人。

  营帐周围盘查日严,玉姑姑觉得长庆迟早暴露,让他去向皇上自首,以免连累他人,长庆表面上答应着,心里却另有一番打算。长庆要玉姑姑给自己做一双新鞋,之后把这双鞋送给了太监长胜,并交给他玉姑姑的纸条,要他依上面所写的行事。长胜冒险行刺皇上,暴露后仓皇而逃,长庆在半路将其劫住,长胜看到劫住自己的长庆,明白是他故意设计陷害自己,他知事已无可挽回,举起尖刀自尽而亡。容若在长胜的营帐内搜到了数封密,证明他确是下毒及杀害两位统领之人,皇上认为此案可结,他让容若好好嘉奖那位抓住长胜的太监。

  玉姑姑找到长庆,质问他陷害长胜之事,两人一言不和动起手来,长庆武艺高强,玉姑姑奈何不得,长庆劝玉姑姑想开些,说到底长胜只是一枚棋子,留着他比长胜用处更大,玉姑姑气愤地撒了手。琳琅伤势渐复,皇帝暗示小德子带她来给自己赔罪,琳琅见到皇帝再不敢造次,请求皇上饶恕自己先前的不知之罪,皇上用御笔将她的脸画成了老虎的模样,并让她回去好好想想,自己究竟忘记了什么。琳琅不明白皇帝的用意,愁眉不展地回到辛者库,众姐妹看到她的样子都大笑起来,琳琅想赶紧把脸洗干净,玉姑姑却告诉她,这是御笔所画,没有皇上的旨意,谁都不能洗去。

  纳兰到辛者库附近,在众多的婢女中细细查看,还是没有见到琳琅,他失望地转身而归,而琳琅脸上被涂得乱七八糟,正在抻一条洗好的床单,两人再次错过。黄昏时分,小德子又来宣召琳琅,让她为皇上重新包扎伤口,皇上看到她就这样子过了一天,心里又生气又好笑,他把琳琅叫到身边,用手帕将她脸上的墨迹擦去,然后问她是否想起了什么?琳琅不知道皇上到底让自己想什么,皇上疑惑地皱起眉头,他很难相信琳琅会连那么重要的人和事都可以忘掉,她不是装的,就是记性太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