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恪的皇后是谁 宣武帝元恪到底有多少个老婆

2016-02-05 10:51:11 首页

  北魏宣武帝元恪(483年―515年),北魏孝文帝元宏次子,母文昭皇后高照容 ,南北朝时期北魏第八位皇帝,499年—515年在位。

  太和七年(483年),元恪出生于平城宫。太和二十一年(497年),被立为皇太子。太和二十三年(499年),孝文帝去世,元恪即位,是为宣武帝。延昌四年(515年),元恪去世,终年三十三岁,庙号世宗,谥号宣武皇帝,葬于景陵。

11.png

  元恪的老婆是谁

  宣武顺皇后于氏,太尉于烈弟于劲之女 ,生元昌。

  于皇后简介:于皇后(488年-507年),北魏宣武帝元恪的第一任皇后,原姓勿忸于氏。其父于劲为北魏开国名将于栗磾之孙、将军于烈之弟。母亲是刘氏(在她册立后被封章武郡君)。

  皇后高英,元恪舅父高偃之女 ,生有一子一女,子早夭,女为建德公主。

  高英简介:高英 (?-518年),北魏宣武帝元恪的第二任皇后,来自高句丽,其父高偃是高照容的次兄[2] 。母亲是武邑郡君王氏。高英初为贵嫔,生下儿子,早夭,有说可能是高英畏于杀母立子的祖规而亲自下手的。508年她和叔叔高肇联手毒杀顺皇后于氏。七月高英立为皇后,备受宠爱。高英御夫很严,不少妃嫔直到元恪崩逝都没能承幸过一次,因此之后元恪仅有一个儿子元诩出世养成。

  宣武灵皇后胡氏,司徒胡国珍之女 ,生孝明帝元诩。

  贵嫔司马显姿

  贵华王普贤,王肃之女

  李婕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