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第9集剧情 相约私奔远走天涯

2016-02-06 11:38:23 首页

  卫琳琅在御厨房为皇上做杏仁酪,玉姑姑和玉箸过来给她帮忙,玉姑姑趁机在里面下了因陀罗散的毒,琳琅试喝之后,觉得身体有些发热,但她丝毫没有疑心什么。长庆做了几样好吃的点心送给玉箸,他向玉箸讲起自己妹妹的事情,玉箸让他把自己当作妹妹就好。琳琅来给皇上送杏仁酪,却意外打破了瓷碗,琳琅连忙跪下收拾好碎片,向皇上谢罪。皇上询问琳琅到底通不通音律,她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琳琅支吾地回答,她当时只是不想为皇上弹琴……皇上看到琳琅害怕的样子,怎么也硬不起心肠,他走下御座,对琳琅倾诉自己的心意,琳琅却突然把持不住,抓起架上的长剑向皇上刺来。皇上喝住欲上前动手的侍卫们,亲自夺下了琳琅手中的长剑,琳琅汗流浃背,在皇上怀里昏了过去。

  御医来为卫琳琅诊治,发现她中了因陀罗散的毒,而且所下份量极重,足以令人致命。皇上按御医的方法,将卫琳琅泡在冷水中,并下令不准任何人入内。卫琳琅醒来整好装束,来向皇上请罪,皇上告诉她,那碗杏仁酪里被下了因陀罗散,卫琳琅吓得脸色顿变,皇上相下毒的绝不是她,询问是谁让她做这碗杏仁酪的,琳琅微一迟疑,回答说是自己想做的,皇上让琳琅暂且按兵不动,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地回到辛者库去。

  皇上让纳兰彻查杏仁酪被下毒一事,长庆与玉姑姑见面,他认为玉姑姑太过愚蠢,让她想法子再找个替死鬼,玉姑姑做了一身新衣送给小太监长安,一直承蒙玉姑姑照顾的长安,愿意为她做任何事。长安在做饭的营帐被侍卫抓住,他对在杏仁酪里下毒一事供认不讳,并说自己与长胜是同伙。长安在被押解回京的路上自裁,玉姑姑听后心有戚戚焉,长庆说玉姑姑对自己的人真是狠心,不过这种狠心也有好处,玉姑姑沉默不语。

寂寞空庭春欲晚

  皇上在营帐里辗转思索,是该履行承诺,将琳琅配给纳兰容若,还是继续将她留在身边?他捧着琳琅的手帕,觉得不能辜负了这份情意,终于下定了决心。皇上将纳兰召来,直言琳琅就是他寻找了十年的良儿,他不能将琳琅配给他,纳兰内心失望至极,强忍着没有表现出来。杏仁酪的事暂且告一段落,卫琳琅到皇上的营帐来伺候,皇上让她躺到床上,令御医为其施针,继续拔除身上因陀罗散的毒,琳琅在施针的时候睡了过去,她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十岁那年与叶三相遇的情景。琳琅叫着“叶三”的名字醒来,皇上以为她终于想起了过去的事,急忙过去拉住她的手,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喜悦,琳琅内心诚惶诚恐,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纳兰约定与琳琅私奔,恰被长庆看见,长庆找到玉姑姑,告诉她机会来了。这晚,在营帐批阅奏折的皇上,听小德子说琳琅生病了,按捺不住地想去看她,他们走到辛者库的营帐外,看到一名酷似琳琅的女子向河边走去,皇上连忙跟了上去,那女子站在河边不动,皇上示意小德子回去等自己,自己悄悄地向“琳琅”走去,而此时的琳琅已经和纳兰同乘一骑,奔着海角天涯而去。长庆瞅准时机,一棍将皇上打晕,当年就是因为这狗皇帝一张圣旨,害得他家破人亡,为了替家人报仇,自己不惜净身入宫,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寂寞空庭春欲晚

  小德子在营帐外等了许久,都没见皇上回来,他带领几个太监前去寻找,但大家找了半天,没有发现皇上的影子,小德子觉得事情不妙,当即下令放响箭召集所有侍卫。正在策马急施的容若,看到响箭示警,知道皇上遇到了危险,他向琳琅道歉,必须先回去救皇上,琳琅也同意他这样做,两人一起返回了营帐。容若向德公公打听皇上失踪前的情况,得知皇上当晚是去找琳琅才失踪的,他带领侍卫们开始了再度的搜寻。琳琅在河边呼唤皇上,她突然听到地下有点动静,等她扒开土堆,推开上面的木板,赫然发现皇上就在里面,原来有人将他活埋在了这里。玉姑姑在一棵树背后,看到琳琅竟然救下了皇上,拔出一把短剑走了过来,琳琅高声呼救,纳兰容若及众待卫很快赶来,玉姑姑怕有人发现自己,急忙退进了树林里。

  御医诊断皇上没有大碍,只是在下面憋闷过久,脑部有些缺氧,要过一会儿才能醒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