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珠设计过琳琅吗?康熙怎么突然宠爱画珠呢?

2016-02-06 12:48:08 首页

  《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其主线是女主卫琳琅与男主康熙之间的爱情。但其中夹杂着许多其他的情感,例如卫琳琅与画珠芸初的姐妹情;康熙与容若的君臣之义,朋友之谊;还有翠隽对容若的爱慕、孝庄对康熙的期许等。那么作为姐妹,画珠设计过琳琅吗?如果有是出于什么原因呢?如果没有,那为什么那么康熙为什么赐死画珠呢?

  画珠设计过琳琅吗?

  在一同进宫的好姐妹中,芸初对琳琅一直是姐妹情深,不变初衷。翠隽在得知事实真相后,原谅琳琅。那么画珠呢?为什么她们最后反目成仇呢?画珠设计过琳琅吗?应该是有一点的。应为最早的琳琅和画珠出现嫌隙应该是在画珠陷害琳琅偷扳指上。

  画珠,因在宫外过得不好,所以心性不善,比不上琳芸初、翠隽等人。她是有着出人头地的理想的,所以在看到康熙对琳琅青睐有加时,产生妒忌,恰好安嫔找她陷害琳琅,她就顺水推舟,也没一点内心负担。在魏长安要搜屋子时,特意也他争锋相对,来引起注意,心机颇深。琳琅何等聪慧的人,怎么会看不出画珠的所作所为。在后来琳琅小产一事中,她到底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书中没有细说,而电视剧也还未播放。但是,她必定是参与其中而且起着举重若轻的作用。但却没料到,被琳琅识破,反将一军。

寂寞空庭春欲晚

  琳琅最大的依仗便是皇帝对她的爱,而这恰好是画珠所不能比的。所以琳琅最后是在宫中过着平淡的生活,再无波澜,终此一生,也算求仁得仁。而画珠却被皇帝赐死。

  皇帝怎么就会突然宠爱画珠呢?

  皇帝怎么就会突然宠爱画珠呢?说到底,是玄烨作为一个皇帝的劣根性。

  第一,玄烨第一次宠幸画珠时,是他与琳琅有了矛盾,他刚刚得知琳琅曾经爱慕容若,心中不忿,更有隐隐的自尊心受挫的成分在内。更何况,他是皇帝,即便宠幸了他人,与他而言,是极其正常的事,对于一个皇帝来说,所谓的忠贞是不可能存在的事。

寂寞空庭春欲晚

  其二,玄烨有利用画珠刺激琳琅的想法。画珠一直在御前伺候,又与琳琅同时进宫,还是好姐妹,这时候的玄烨因为吃醋,就像是个小学生一样,想要利用宠幸画珠这件事来刺激琳琅,让琳琅吃醋,从而后悔,主动低头。

  其三,玄烨应该是想为后期宠爱琳琅寻找挡箭牌,而画珠自己本身有想要出头的欲望,又一直在玄烨面前,首当其冲。玄烨就舍远取近,利用了画珠。而玄烨宠幸画珠只有之前是真的,尤其他召幸画珠,其实是为了与琳琅同寝,又怕太后、太皇太后和后宫妃嫔针对琳琅,伤害琳琅,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