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素贞要报恩有很多方法!为何一定要嫁给许仙

2016-02-13 15:00:38 首页

  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朋友,相是很喜欢白素贞与许仙的爱情故事。他们虽然中后期经历波折,但最终结果还是非常好的,都成了仙人!

  这也是体现了传统老百姓的一种期盼,好人有好报,毕竟白素贞与许仙开药铺,一起救死扶伤了那么多人。好人好报,美好幸福大团圆一直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

  只是,有个问题出现了。白素贞报恩,为什么一定要嫁给许仙?假如许仙结婚怎么办?

  一、白素贞之所以嫁给许仙,首先是因为她受许仙的恩情太大了。话说白素贞当时只不过是峨眉山下的一只小白蛇,当时还在被捕蛇的老头追杀,最后在老头捕到小白蛇的时候,正准备取蛇胆,身旁正好有一个小牧童。

  小牧童年纪还小,不过他很善良,他请求老头放过小白蛇。并且还送给老头果子吃,给他吹笛子。老头在失神的时候,被小白蛇咬了一口。就此,小白蛇就逃脱了。

  这是许仙前世所种下的福报。最终得了善果。这其实是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思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影响。

1455346770814901.jpg白素贞要报恩有很多种方法!为何一定要嫁给许仙

  白素贞也是受到这种影响,什么恩果有救命之恩大啊!所以,白素贞嫁给了许仙!

  二、其实,最根本原因还是白素贞看上了许仙。许仙长相秀气,一表人才。工作稳定,就业前景光明。姐夫是县公安局局长,有权势。许仙也没有父母。

  综合条件来说,许仙还是不错的。(以上是玩笑)更主要是白素贞修行千年,但本性善良,没有见过太多的人。她修行完满后,到尘世见到的人,最好的就是许仙,许仙也是良善之人,两个好人在一块不是很正常吗?

白素贞要报恩有很多种方法!为何一定要嫁给许仙

  三、白素贞是为了给自己成仙做准备。怎么说啊?

  白素贞修行千年,论功力她是绝对够了,这从她闯地府、盗仙草可以看出。但想成仙,最主要还是需要心灵上的修炼。需要经历情关的考验,方才可以飞升成仙。

  就比如八仙之一的吕洞兵,也是经历了几番情海波折,方才成仙!而西游中的唐僧,也是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修成正果的。

  但,这一切都不妨碍我们喜欢白素贞与许仙的故事,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