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剧情第18集 容若助琳琅相救翠隽

2016-02-14 16:53:06 首页

  琳琅在当职时差点昏倒,皇上立即将她扶住,他还来不及说出关切的话,小德子慌慌张张地跑进来禀报皇上,纳兰大人与宫女私通,现在房间内被人抓住了。皇上与琳琅赶去容若的房间,果然看到一名宫女躺在容若的床上,而容若睡得正熟。皇上审问纳兰容若,容若称当时自己被下了迷药,皇上让他解释那名宫女为何会跑到他的床上,容若无言以对。纳兰逸将容若与宫女私通的事禀报了惠妃,惠妃听说那名宫女并不是卫琳琅,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只要不是跟皇上抢女人,那就还有活路。端嫔听到计划失败,狠狠甩了长庆一个耳光,让他滚回辛者库去。

  皇上命人暂时将容若关押,琳琅出面为容若求情,皇上让她暂时退下,这件事情需要时间查清楚。惠妃以为陷害容若的是琳琅,现在容若被抓现形,她正好可以在皇上面前扮演被抛弃的戏码,借以赢得皇上的同情,琳琅知道惠妃对自己误会已深,做什么争辩都没有用。翠隽在慎刑司受尽酷刑,但她只承认自己确实倾慕纳兰大人,但两人绝无私相授受一说,太监们搜出容若曾经赠予翠隽的字,认定她在说谎。卫琳琅到慎刑司来见翠隽,她相翠隽与容若是清白的,翠隽向琳琅细述那晚发生的事情,她扶纳兰容若进入房间后,就发现他气色不对,纳兰容若突然疯狂地扯掉翠隽身上的衣服,但很快又控制住了自己,让翠隽把他打晕,翠隽见他神情有异,只得照办。结果她刚刚打晕了纳兰容若,自己还来不及起身,皇上和琳琅就冲了进来。

寂寞空庭春欲晚

  惠妃想到一计可以救出容若,但必须要牺牲掉那个宫女,她听说翠隽一直暗恋纳兰容若,便到监狱里对她晓之以情,让她承认那迷药就是她向容若下的。端嫔怕事情查到自己身上,让长庆到皇上那里自首,长庆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反而威胁端嫔,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慎刑司再度审问容若与翠隽,翠隽咬牙扛下一切罪责,还说事后把迷药扔到了泔水车里。翠隽招认的事情很快传遍皇宫,端嫔立即猜到是惠妃为了救自己的弟弟,而授意翠隽这样做的,琳琅听到宫女们议论,翠隽将被杖毙,跪在殿门外为她求情,但皇上始终没有答应,只准她到监狱里送翠隽最后一程。芸初在长庆面前大骂陷害翠隽的人,如果让她知道是哪个人做的这件事,她一定拿菜刀杀了他,长庆脸色阴暗,沉默着没有说话。

  卫琳琅赶到牢房,正看到翠隽举起瓦片要割向自己的手腕,琳琅急忙制止住翠隽,求她再给自己一天时间,只一天时间就好,她一定会想出办法救她,翠隽手中的瓦片掉到了地上,紧紧地抱住了琳琅。琳琅只能再次去求皇上,为了救翠隽她可以牺牲一切,皇上没有说话,琳琅解开了外袍的衣带,皇上握住书卷的手渐渐扣紧,他狂躁地扔掉书卷,斥责琳琅简直是在侮辱自己,说罢转身而去。琳琅不肯放弃,倔强地跪在殿外,突然天降大雨,皇上担心琳琅的身体,命德公公去给她送伞,顺便劝她回去,琳琅不肯起身,一面高呼着请皇上饶恕翠隽,一面不住地叩头,终于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

  纳兰容若将虚弱的琳琅抱到大殿内,他告诉琳琅,如果她为了救翠隽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那他也可以,琳琅不明白容若所说是什么意思。纳兰求见皇上,说翠隽下药虽然不对,但自己心里也十分喜欢她,恳请皇上将她赐给自己,皇上震惊地转过了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