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十一郎的父亲是谁 萧十一郎父亲影视形象如何

2016-02-17 13:46:48 首页

  萧十一郎的父亲

  萧十一郎是古龙小说中非常经典的人物形象,狂傲不羁形骸放浪的他是自由的典型代表,一手快刀无师无门,所使的武功只为杀人。在这部剧里女主沈璧君的父母没有交代,已经成为小说迷的诟病,古龙大师就算再怎么写也不能让两个主角全都像孙悟空一般从石头里崩出来,可是古龙大师剑走偏锋,偏偏用一句萧十一郎是个孤儿一笔带过。吴奇隆版《萧十一郎》电视剧中巧妙的安排了一个伏笔,将萧十一郎的父亲写成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混迹在连家堡。

  在小说中确实没有萧十一郎的父亲,不过纵观古龙小说,没有父亲的主人公和成名人物还是很多的。以古龙的写作手法,主角一开场就是大侠,也没有时间背景。不像金庸那般先是一个小人物,在不影响历史走势的情况下,拥有逆天武功,然后一举成名。所以古龙的小说一直有着独特的魅力。在《萧十一郎》电视剧中改编的非常合理。增添萧十一郎的父亲这个角色,并且取名萧沛,是护刀家族的一员,以卧底的身份在连家堡做仆人,改换的名字非常接地气,叫做二锅头。

新萧十一郎

  在最后萧十一郎的父亲诵念口诀时被萧十一郎听到,最终父子俩得以相认。很多人其实不喜欢电视剧的改编,总是感觉缺少了一分武侠的神秘味道,但是《萧十一郎》无论是在结构上还是剧情上,都是很成功的一部作品。

  萧十一郎剧情

  《新萧十一郎》是古龙大师的经典武侠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由于萧十一郎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特点或美若天下或狂傲不羁,正是人们最为向往和欣赏的方面。所以《萧十一郎》这部小说是十分成功的,通过武侠的世界反映着真实的人类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内心。

新萧十一郎

  《萧十一郎》剧情非常吸引人,开头就是风四娘寻找割鹿刀,天下第一大盗萧十一郎出手阻止。后来逍遥侯设计诬陷萧十一郎,使得萧十一郎不得不站出来寻找割鹿刀洗刷自身清白。在盗取割鹿刀时萧十一郎与沈璧君数次邂逅,并且患难与共,最终摩擦出爱情火花。但是沈璧君已是连城璧的夫人,所以与萧十一郎保持着距离。但是连城璧自负多疑,总是认为沈璧君已经失贞,最后沈璧君离开了连家堡与萧十一郎生活在一起。

  后来连家堡被灭,沈璧君心善不忍,再次回到连城璧身边帮助重振连家堡,联合萧十一郎一起打败逍遥侯。重复光彩的连城璧本性难移,再次怀疑沈璧君迫使其伤心离开。为了证明自己比萧十一郎强大,连城璧偷练逍遥侯的魔功,欲将萧十一郎杀之而后快,但被萧十一郎用割鹿刀打败,最后萧十一郎与沈璧君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新萧十一郎》剧情。新《萧十一郎剧》情看似简单,其实古龙大师在写作之时将伏笔铺设的非常到位,引人入胜,知道结局时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萧十一郎的结局

  古龙小说《萧十一郎》虽然赢得大众喜爱,但是最终的结局却是模糊不清的,很多人看到最后都不知道《萧十一郎》的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还有就是传出来有续作,叫做《火并萧十一郎》,但究竟这部续作是不是古龙先生写的,至今没有人能解释的清。

新萧十一郎

  原著中,有对结局的描述,是在夕阳将要落下的时候,可以想象晚霞染红了天,在一种萧瑟冷清的光景中,萧十一郎带着那把天下闻名的刀,这把刀的名字叫做割鹿刀。能用的了割鹿刀的人一定要是天下闻名的人,加上天下闻名的武功,这样的一个人要同另一个决战,那就是沈璧君的丈夫连城璧。如果说谁遇见了萧十一郎这样的强敌都会胆怯,但是连城璧没有,因为连城璧本身就是自负的人,本就骄傲自大,而他的剑也确实练得出神入化。但是明明即将要开始的大战,却在一片迷蒙中慢慢消散了,就像见到了佛一样,金光晃得睁不开眼睛,又像是萧十一郎变成了神仙消失的无影无踪。萧十一郎没有动手,他放下了割鹿刀,那刀就离连城璧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但是连城璧却没有了当时的心,希望全无。

  小说的最后就是接近迷一样的,缥缈般的。而电视剧中《萧十一郎》的结局就大不一样,白杨绿柳最终跟随二锅头也就是萧十一郎的父亲,杨开泰和自己的父亲相认,他就是逍遥侯。并且他最终和自己心爱的女子成亲。那么备受关注的萧十一郎的结局是什么呢?他与连城璧大战之后就和沈璧君一起浪迹天涯,逍遥自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