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璧君的个人简介 沈璧君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2-17 15:31:49 首页

  沈璧君,古龙小说《萧十一郎》《火并萧十一郎》的女主角。武林第一美人,连城璧的妻子,和萧十一郎之间有段刻骨铭心的精神之恋,碍于有夫之妇的身份不能结合。结局不详。

  “林仙儿谢小玉的身材体态,沈璧君秋灵素的不温不火,梅吟雪慕容惜生的惊世容颜。”由此可见她的美貌是何等绚丽了。

  人物出处

  古龙武侠小说《萧十一郎》《火并萧十一郎》中女主角。沈璧君:无法描述的美丽,可与日月争辉,世上百花,皆不足与之相提并论,然其母性更可显灿烂风姿,萧十一郎遇之,真天可怜见。

  原著描写

  倾城国色

  车厢的门开了,一个人走了出来。在这一刹那间,所有的人不但都停止了动作,几乎连呼吸都已停顿,他们这一生中从来也未曾见到过如此美丽的人!

沈璧君

  她穿的并不是什么特别华丽的衣服,但无论什么样的衣服,只要穿在她的身上,都会变得分外出色。

  她并没有戴任何首饰,脸上更没有擦脂粉,因为对她来说,珠宝和脂粉都是多余的。

  无论多珍贵的珠宝都不能分去她本身的光彩,无论多高贵的脂粉也不能再增加她一分美丽。

沈璧君

  她的美丽是任何人也无法形容的。

  有人用花来比拟美人,但花哪有她这样动人?有人会说她像“图画中人”,但又有哪支画笔能画出她的风韵?

  就算是天上的仙子,也绝没有她这般温柔。无论任何人,然要瞧了她一眼,就永远也无法忘记。

  但她却又不像是真的活在这世上的,世上怎会有她这样的美人?她仿佛随时随刻都会突然自地面消失,乘风而去。这就是武林中的第一美人——沈壁君。

  寸步不离

  风四娘第一次看见沈璧君的时候,就觉得沈璧君是她这一生中,所见过的最温柔、最美丽、风度最好的一个女人。

  现在她还是有这种感觉。

  但沈壁君却已有些变了,变得更沉静、更忧郁、也变得憔悴了些。只不过这些改变应只有使得她看来更美,一种令人心醉的美。

  她的眼波永远是清澈而柔和的,就像是春日和风中的流水,她的头发光亮柔软,她的腰肢也是柔软的,像是春风中的柳枝。

沈璧君

  她并不是那种让男人一看见就会冲动的女人,因为无论什么样的男人看见她,都会情不自禁,忘记了一切。

  现在她正慢慢地走了进来。

  她绝不做作,但一举一动中,都流露着一种清雅优美的风韵。

  她穿的并不是什么特别华丽的衣服,也没有戴什么首饰,因为这些东西对她来说,都已经是多余的。

  无论多珍贵的珠宝衣饰,都不能分去她本身一丝光采。

  无论多高贵的脂粉打扮,也都不能再增加她—分美丽。

  古先生写林诗音婉若天仙,但他却说沈璧君"就算是天上的仙子,也绝没有她这般温柔",他写苏樱眉目如画,却说沈璧君"又有那支画笔能画出她的风韵?"

  这就是天下第一美人沈璧君,她的美倾国倾城,令人叹为观止目眩神迷。她的美由内而外,一举一动都流露出一种清丽高贵。她当只无愧为先生笔下最美丽、最温柔、最高雅、风韵最好的女主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