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萧十一郎中沈璧君和连成碧都中的毒是什么?

2016-02-17 15:37:06 首页

  蚀心草

  电视剧《萧十一郎》中虚构的一种毒草,生长于落日崖底。

  用法

  将毒草捣烂,放入茶水等饮品中,再滴上自己的几滴血,让对方服下。

  效果

  中毒者会开始觉得胸口疼痛,并伴有间歇性昏阙,同时手臂上会出现血线,当红线到达指尖,也就是十天后,将死亡。

沈璧君

  解法

  解法一:

  在十天内与施毒者交合,将毒素排出体外。此法可完全解毒,无后遗症。

  解法二:

  服用奇药“时辰到”,以毒攻毒。中毒者将吐出大量黑血,排出毒素。此法亦无后遗症。

沈璧君和连城璧

  解法三:

  施毒者服下蚀心草,再把自己的血给中毒者服下。此法可消除血线,免除死亡,但两人将心脉相连,只要一方思念对方而痛苦,那么另一方必同时感受到蚀心之痛。如果其中一人死亡,另外一人心脉亦断,同时死去。

  原著剧情

  当时,沈壁君已对连城璧心灰意冷,连城璧知道无法挽回,伤心欲绝。不过他却碰巧在落日崖底看到这种草,于是动了邪念,将草放入茶水中,同时滴入自己的几滴血,给沈壁君饮下。沈壁君得知后,没有妥协,还是选择了死。连城璧强迫沈壁君,被萧十一郎阻止。连城璧只好吃下蚀心草,成为药人,再用自己的血,救了沈壁君。不过两人却伴着相同的蚀心之痛。

  再后来,沈壁君误服“时辰到”(沈太君的血水),解了自己身上的蚀心草毒,这样连城璧反而受到沈壁君单方面的牵制了。也就是说,连城璧发生什么事,沈壁君都不受影响;可沈壁君一旦性命不保,连城璧的心脉一样会跟着停顿。再后来,连城璧学了逍遥候的武功,通过跟逍遥候换血避开了蚀心草的控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