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璧个人简介 连城璧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2-18 15:28:49 首页

  连城璧是古龙武侠小说《萧十一郎》、《火并萧十一郎》里面的人物,江湖「六君子」之一,一手袖中剑,当世剑法第一。他是「无垢山庄」庄主,风采翩翩,文武兼备,自负聪颖,内心却是阴沉。学得逍遥侯武功,并暗地掌控「天宗」,明面在江湖获得“侠义无双”称呼。最后连城璧败于与割鹿刀人刀合一的萧十一郎手里,被萧十一郎击碎了骨头,浑身骨头都被类似“大力金刚手”的武功给捏碎,变成了一个废人,却没有杀了他。

  生于名门

  出处:《萧十一郎》《火并萧十一郎》

  连城璧出生于名门。是一个翩翩美公子。武林第一美人沈璧君嫁给他,别人都说很般配。

  前面说到邱凤城的时候作过比较。结论是连城璧是所有反派男角里最有贵族气质的一位。

连城璧

  他应该是含着银勺出生的人。

  但是他有心结。他和萧十一郎是一样寂寞绝望的。萧十一郎的悲伤来自自身的坎坷,连城璧的悲伤则来自世俗的诱惑。他比萧十一郎更能表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欲海潮生,他不得不随波逐流。

  由此看来,出生于名门的孩子是何其幸运,以及何其不幸。中国向来蔑视个人的喜怒哀乐,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有一大部分都是在扼杀压抑个人的情感。

沈璧君和连城璧

  我们讲究的是一个朝代的安危,至于他的安危要牵连多少人的死活,就没有人关心了。从这方面来说,我们的生存之道远比西方要残酷。

  往左,泯灭人性,往右,随欲而安。连城璧成长在这样的所谓正统环境里,所受的教育八成诸如此类

  向右发展,他又是一个李寻欢,但连城璧是往左发展的。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他又很游移。他永远在游移,但他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

  爱情

  连城璧不是不爱沈璧君,他爱得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爱得困惑。所以沈璧君会觉得寂寞。和一个永远在神游的男人同床共枕,有什么意思?

  连城璧的华贵气质给他的罪恶蒙上了一层薄纱。使得罪恶的感官效应朦胧了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