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璧为什么会失败?连城璧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2016-02-18 15:41:52 首页

  其实连城璧的结局是因为自己的错误引起的。在沈璧君的娘家被逍遥侯派人灭了满门的时候,他连城璧事后在做什么?就没有一丝一毫去调查去出头的行为,这是一个丈夫应有的行为吗?不是!所以说一千道一万别的都没用,是他的这种行为让别人心寒,那沈璧君离开他就没有任何错误,一切的源头都在于连城璧的个人行为,这就是他自找的结果,不要去怨天尤人,因为这就是他自己的问题,后果自负说的就是他连城璧!还有他有多次机会暗算萧十一郎,可是因为他的自负高傲都没有那样做,虽然这成就了他的高贵,却也因此获得了他一生最大的失败。

  如果连城璧手里拿着的是碧血照丹青的话,是否就不会败给萧十一郎了呢?

0DMOI552O5N2.jpg

  碧血照丹青:上古神兵——碧血照丹青是一把切金断玉的利器。剑长一尺七寸的墨绿色短剑,骤看似乎没有什么光泽,但若多看两眼,便会觉得剑气森森,逼人眉睫,连眼睛都难睁开。据说剑出炉后,天地俱为之变色的不祥凶器,虽然传言是故神其说,并不足,可这把剑确实堪称是《绝代双骄》里第一兵刃。

  连城璧的袖中剑,使用碧血照丹青这把短剑会非常合适,况且这把凶器与连城璧的气质吻合,惊艳的外表却有冷峻的内敛,而且蕴涵一股凶杀的危险。

  最后一战因为萧十一郎与割鹿刀的人刀合一,产生的刀光与眼光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无法形容的,一种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光辉。这使得原本充满自信的连城璧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恐惧,他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失败,那种什么都没有的空虚感,他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候,就是在这一刹那,这时候让他觉得恶心的声音响起了,他的骨头碎裂的声音,被萧十一郎击碎了信心的破碎声音。

03462ff8dd373c4a91fe7a0925df65cf.jpg

  可他的败很大成份就是因为那一刻萧十一郎与割鹿刀人刀合一的神奇变化,所以如果连城璧拥有与之匹配的袖中剑——碧血照丹青,是否就能与这把剑产生共鸣呢?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因为他缺少这样的一把剑,与自己共鸣的剑!碧血照丹青应该属于连城璧,只有这样的连城璧才是真真正正的连城璧——天下无双的剑客,也只有这样的连城璧才是与割鹿刀人刀合一的萧十一郎的真正对手!

  “夕阳最后一线余辉照在割鹿刀上,刀光闪亮了萧十一郎的眼。连城璧发现萧十一郎的眼里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无法形容的,一种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光辉。就在这时,连城璧的信心,忽然像曝露在阳光下的春雪一样,溶化,消失。”我看到了人刀合一,看到了这个溃败了连城璧使他有了恐惧。

  最后连城璧被萧十一郎击碎了骨头,很有可能如同武当七侠其中两位大侠那样,浑身骨头都被类似“大力金刚手”的武功给捏碎,变成了一个废人,却没有杀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