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四娘被下药:女中豪杰风四娘为什么会被下药

2016-02-18 17:23:30 首页

  风四娘,古龙《萧十一郎》中人物,聪明直率,风情万种,她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

  风四娘被下药

  大家都知道,萧十一郎这本小说是古龙写的,古龙的小说里,大多数的女子都是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而且性情也大多是比较娇弱的。但是在这本小说中,他笔下的风四娘却真真切切的是一个女中豪杰。作为女子,风四娘在对待萧十一郎的感情中,从来都是敢爱敢恨,虽然偶尔会显得太过张扬,但是至少情真意切。

3516281450238226.jpg

  风四娘被下药

  但是也因为是女子,让风四娘一点都不敢把自己对萧十一郎的感情表达出来,这也算是风四娘作为女子的最后一点矜持了。萧十一郎也是神经大条的很,风四娘对他的感情居然一点都没有发现,直到风四娘被下药的时候。风四娘因为被人下了春药,迫不得已和萧十一郎发生了关系。

48867BC32B31F6629F0B96D087D24A69.jpg

  这个时候,萧十一郎才发现,原来风四娘一直都喜欢着自己,而且那个时候的风四娘还是处子之身。那天晚上风四娘被下药把自己交给了萧十一郎,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以后,风四娘却还是当作没有发生过这件事情一样,和萧十一郎相互打闹说笑,还以自己是萧十一郎的大姐自称。

  这该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女人,她知道萧十一郎的心不在自己这里,虽然和萧十一郎发生了关系,并且把自己最宝贵的处子之身给了他,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要用这个来捆绑萧十一郎,这样的女人要如何才不让人敬佩,我想这也是风四娘这个人物塑造的最为精彩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