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为什么喜欢上了乔峰 游坦之为什么喜欢阿紫

2016-02-20 13:23:13 首页

  阿紫,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是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所生之次女,脸目姣好,为阿朱的妹妹。在丁春秋门下长大,自小被星宿人养大,为人灵巧可爱、专一痴情、刁蛮任性、古灵精怪、敢爱敢恨。曾惩罚康敏,毁康敏容貌,挑断筋脉,使康敏生不如死,其毒辣心狠在金庸女主角中属罕见。

  丁春秋对阿紫产生了非分之想,于是她立即逃离了星宿派,来到中原结识了萧峰,萧峰为了照顾阿紫并对她保护周到,而阿紫也爱上萧峰。曾为了让萧峰永远爱着自己,娶自己为妻而给他喝圣水。结局阿紫为萧峰殉情,自己挖出双目。最终是得偿所愿,阿紫抱住萧峰一起跳下悬崖而离世。

天龙八部

  阿紫该是姓段,可好像她的名跟姓从没被连在一起提到过,金庸作品里那么多的女子。可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起金庸女主角,我每次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阿紫,黄蓉还在其次。萧峰是很值得女人为他生为他死的,但阿紫爱上萧峰的原因并不是为了他的豪气干云,亦不是为了他的正气凛然,更不是为了他的干练精明粗中有细,阿紫爱上萧峰该是纯粹的“野性的呼唤”。

天龙八部

  阿紫自己说她打自看见萧峰一掌打死了她姐姐就已经爱上他了。实际上阿紫的原话是“在那小桥边的大雷雨之夜,我见到你打死我姊姊,哭得这么伤心,我心中就非常非常喜欢你。”可见阿紫实际上是被萧峰对自己姐姐的用情之深所打动。

  乍听之下这个说法就比较奇怪一点,有人打死你姐姐了,正常人就算不能去替她报仇也最起码会恨那凶手入骨,说什么也不该爱上那人吧?可阿朱阿紫的情况稍微不同一些,两姐妹从小分开,没什么真正的手足之情。

  阿朱大一岁,又生活在江南温柔的水乡,本身性情也柔和些,所以一知道有个妹子了就想好好照顾她;而阿紫一来还小,二来习惯了没有温情的生活,死个新相认的姐姐,,死就死呗,不觉着有什么好可惜的。可以说阿紫敬佩萧峰武功高强,而又看见萧峰错伤了阿朱后伤心欲绝的样子,所以爱上了他的侠骨柔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阿紫同书中其他女子生长环境大大不同,其次自然是其本身性格所致,毋庸赘述。

  游坦之是聚贤庄庄主幼子,父亲为游氏双雄之一游驹,游坦之自幼不喜用功,胸无大志,无论父兄如何督促,也终不成器,后来乔峰聚贤庄一役,游坦之家破人亡,父母兄长惨死。那天他的父亲游驹被乔峰夺去圆盾,自杀身亡,游坦之於是对乔峰两字印下深沉的怨恨。

天龙八部

  之後乔峰改名萧峰,并当上大辽南院大王,游坦之混在人群之中偷袭萧峰未遂,被阿紫发现,待萧峰放走游坦之之後又派兵捉拿,好好折磨了一番。然而游坦之对阿紫的容貌却十分的倾倒,游坦之再次见到阿紫时,居然情不自禁的亲吻阿紫玉足的脚背脚底。

  後来被阿紫套上烧红的铁头模型,成为毁容的奴隶,阿紫取了个绰号—“铁丑”,阿紫练化功大法,贱待他的性命,因为游坦之捡到神足经(原版是易筋经)修练才得以存活。偶然机会下游坦之练就冰蚕毒掌成为绝世高手,武功威力几可与萧峰和虚竹平手。

  后来化名庄聚贤,成为丐帮帮主,在丐帮大智分舵舵主全冠清的阴谋下,游坦之在丐帮君山大会中,连杀十一名丐帮高手,成为丐帮第十二代帮主,被全冠清逼迫与少林派争夺中原武林盟主之位。阿紫瞎了眼睛,他就把自己双眼换给阿紫治眼,最后阿紫不领情,挖出自己双眼掷还给他,并抱着萧峰的尸体跳崖,游坦之也跟着跳崖,为了孽情落得悲剧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