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有七个美艳动人的老婆 韦小宝最爱哪一个?

2016-02-21 11:03:55 首页

  韦爵爷这种人自然是谁都不爱,他爱的只是自己。

  他对美女的态度自然是越多越好,他从小长在妓院,在他眼里,女性是商品,是物化的,是可以通过付出金钱、时间、手段、心机来交换,但是要说付出多少真情感,那是一丁点儿都欠奉的。

  他从一开始就丧失了爱的能力,他不是太监,却比太监更太监,他不是龟公,却比龟公更龟公,他是精神的太监,精神的龟公,他爱人的能力被阉割了。所以一生事业,无论多富贵,终不过是开他娘十家八家丽春院而已。

  所以他有那么多女人,无论是对他一往情深的双儿、曾柔也好,他费尽心机追来的方怡、阿珂也罢,他只是抱有攫取的念头,一定要弄到手,她们再好也就是收藏品。

  韦小宝最爱的是谁?

  金庸厉害就厉害在这里!他敏锐的察觉到龟公和太监,妓院和皇宫,妓女和群臣,皇帝和老鸨惊人的相似性。

  他让韦小宝这么一个无君无父、无耻无德的人轻松攀至权力和人生的巅峰,这是对满清乃至中国社会最大的反讽,侠义与风骨都已经远离了,有侠义精神的陈近南被联合绞杀了,而口口声声风骨的大儒们却如此狭隘自私,这是一个何等无望的世界!韦小宝无爱也正常,这个世界本身也没有多少爱,它不应该也不配得到爱。

  如果说韦小宝在妓院中见惯了妓女们的逢场作戏,对女性的情感早已丧失,那么对于男性之间的情感或许他还有一丝残留,那么他对茅十八,杨溢之的推许,对河西四汉将的赏识,都是这种明证。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小玄子,一个是陈近南,这两个人于他远远超过了师父和朋友的范畴。

  小玄子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主子,更多是兄长。然而小玄子最终成为了”鸟生鱼汤“,韦小宝希望他成为”鸟生鱼汤“,但要成为”鸟生鱼汤“是要权谋心术的,小玄子成了孤家寡人,于是韦小宝的哥哥没有了;

  陈近南更为重要,那是他精神的父亲,这是他至亲至爱之人。尽管所有孩子都不认同父亲的观点,但父亲就是这样,韦小宝愿意被陈近南教训,并不是认为他有多对,而是韦小宝有这样的情感需求。更何况是这样一个义薄云天、肝胆磊落的英雄,这不是所有男孩子的理想父亲吗。然而,陈近南成了最后的侠士,被一群不是侠士的侠士戕害了,更何况,其中也有韦小宝首鼠两端的责任。陈近南死时,韦小宝是最悲痛的,他后悔自责,更多的是失落,最后一个能拯救他的人走了,父亲没了。

  不如归去罢,韦小宝终究还是做回了龟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