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最强大的召唤术是什么?强行驱使天神

2016-02-22 11:52:07 首页

孙悟空最强大的召唤术,可以强行驱使天神,为己所用,成就大圣威名的不二法诀

西游记里妖魔鬼怪众多,有很多战胜过孙悟空,但是他们凭借的往往是法宝,而不是自身的法术神通,其实就是开外挂。相比较下,孙悟空倒是经常用自己的法术神通,腾挪变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其实这才是真本事,真本领。

孙悟空的法术很多,像什么地煞七十二变、长生不老之术、三头六臂呀,等等一些。当然,这些法术神通在电视剧里的出镜率很高,很有威力,给以大家很深刻的印象,所以大家记得很牢。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孙悟空的召唤术同样很重要,在西天取经路上给孙悟空带去很大的助力,不逊色于那些老牌术法。

孙悟空有三种召唤术,其实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因为它们说白了是同一个法诀的不同版本。这三个召唤术分别是:‘’唵‘’字咒(拘山神、土地、四海龙王)、‘’唵蓝静法界,乾元亨利贞‘’(拘五方揭谛、六丁六甲、一十八位护教伽蓝)、‘’唵净法界‘’(拘城隍、土地、社令、真官、五方揭谛、四值功曹、六丁六甲、一十八位护教伽蓝)。

很明显,‘’唵‘’字咒法是最始初的版本,咒法还不完整,效用还很低,威力不够强大。‘’蓝静法界,乾元亨利贞‘’则是强化完善版,经过孙悟空的进一步研究,威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而‘’唵净法界‘’是最终版本,已经达到了化繁为简的境界,法诀得到精准凝炼,效用威力成倍跨越。

有句话说的好,凡存在者,皆有意义。借用到这里则可以这么说,凡术法都是各具威能的。同样,孙悟空的法术都是各有妙用的:筋斗云是用来逃命的,长生不老之术是用来延长寿命的,七十二变是用来偷鸡摸狗的,三头六臂是用来战斗的,而召唤术是用来召唤外援的。

可别小看这召唤术,这可不仅仅是‘’召唤‘’,而且是‘’拘‘’,‘’拘‘’就体现了主动权的归属在施法者手上。如果只是单纯的召唤的话,那么召唤来的仙神很可能不听话,指挥不动,带有很强的自主性,会造成主客颠倒的现象。而‘’拘‘’则表明孙悟空对召唤来的仙神具有说一不二的主导权,可以任意处置。


如此一来,就相当于孙悟空拥有一批随叫随到的小弟手下了。并且,这些召唤出来的仙神都是有能力,有后台背景的,如果运用得好,将会是莫大的助力。就孙悟空而言,这些仙神可是没少给孙悟空帮忙。

拿最低级的山神土地来说吧,别看人家位卑官小,其实也是大有能力的。因为每一位山神土地都是一方的主导,是最基层的朝廷干部,对一地的方方面面都了如指掌,掌握着大量的第一手息。哪里有山,哪里有水,哪里有洞,哪里有妖,有多少妖,有什么妖,有多大能耐,哪个不清楚?

对于一个初入某地的人来说,信息是最关键的,第一手资料更是炙手可热。信息意味着万能钥匙,能让他更好的了解这个地方,更好的融入这个地方,更好的从中取得自己所需之物,更好的大展身手。而山神土地则是西游世界里的包打听,有着孙悟空所需的全部信息,有着克敌制胜的关键,你说召唤术关键不关键?

我们看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时,经常是看到孙悟空拿金箍棒敲敲厚重的地面,山神土地便跑了出来。孙悟空确实这样干过,也有效果,但是整部西游记里可没经常出现的场景,最常见的情景却是孙悟空捻诀召唤。

想想也是,强硬地将人打出来可不是件有礼貌的事,更何况打出来的还是一群老头老太。一本正经去召唤,这才是最合理的方式,有能力的体现了自己的能力,地位低微的保全了自己的一点点微末尊严。

山神土地还是小可,四海龙王可就不一般了,这可是王侯级别,乃是下界一霸。要知道,当初孙悟空初下东海的时候可是以邻居的身份相见,两者之间平辈相论。就算后来孙悟空在天界挂了个‘’齐天大圣‘’的名头,孙悟空也是和龙王交谈甚欢,没有太多礼仪束缚。可后来,孙悟空可以直接召唤四海龙王,甚至是强行驱使,这是怎么回事?

可以看出,随着西天取经的深入,孙悟空的法术神通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齐天大圣的名头更是一步一步得到落实,召唤神龙就是佐证。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深思,龙王是能力高强的人就能随意召唤的吗?绝不是!四海龙王都是玉帝天庭麾下的天禄官员,没有得到玉帝的许可,谁能使唤?

这是玉帝对孙悟空的认可,对‘’齐天大圣‘’这个名头的认可,是对孙悟空的暗中帮助,施以援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