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摘星个人简介 司空摘星是哪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2-22 14:55:37 首页

  司空摘星,古龙笔下的《陆小凤传奇》人物之一。男,相貌不详,但从其自称可知绝不难看,身高是迷,可高可矮、可胖可瘦;长于盗术、易容术,人称偷王之王。陆小凤知己好友,与陆曾出生入死,却又数度交锋,虽互有输赢,却让陆小凤头痛不已,为其唯一克星。其易容之术,出神入化,偷盗之手法,可谓登峰造极。论起轻功来,他有着和“神蛛凌空,银丝渡虚”的黑蜘蛛与「踏月公子」楚留香一样的『江湖第一轻功高手』称号。

  司空摘星,古龙系列小说《陆小凤传奇》中的角色,男,相貌不详,但从其自称可知绝不难看,身高是迷,可高可矮、可胖可瘦。

司空摘星

  擅长于盗术、易容术,是个小偷,江湖人称“偷王之王”司空摘星。

  其与陆小凤为知己好友,是陆小凤最有趣的朋友。他还给陆小凤起了个外号“陆小鸡”。

  与陆曾出生入死,却又数度交锋,虽互有输赢,却让陆头痛不已,为陆唯一克星。

  司空摘星是个贼,妙手空空,取了个名字叫做摘星,望文生义,便可以知道这个人的轻功和偷盗专业技术精通的程度。

司空摘星

  他是一个将偷当成一门艺术的人。

  熟悉小说的人都相司空摘星不会因为自己缺钱花而去偷,需要有人花钱请他才偷;让他很少偷金银,但是会对偷皇宫禁地里某些大人物的生活用品很感兴趣;他是陆小凤的朋友,可以很陆小凤调侃,但是他决不会让陆小凤干涉他偷这么艺术,更不会因为谁而改变偷的原则。

  陆小凤眼中的他:司空摘星,是个猴精。猴精捣蛋,是个浑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