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萧十一郎中司空摘星的徒弟是谁?萧十一郎简介

2016-02-22 15:39:52 首页

  萧十一郎

  古龙武侠小说《萧十一郎》里面的主角,江湖称号「大盗」萧十一郎!认为是江湖五百年来出手最乾净利落、眼光最准的大盗,恶名昭著。

  但是,萧十一郎跟楚留香一样,是个侠盗,抢来的钱是用来帮助别人的,自己的钱却是靠努力赚来的。风四娘说:「萧十一郎只请得起别人吃牛肉面,而且说不定还要赊账。」

  他用刀,後来用天下第一宝刀「割鹿刀」。江湖中,据说没有别人的刀比他快。在《火并·萧十一郎》里他和割鹿刀人刀合一,击败了当世剑法最好的连城璧。最后连城璧败于与割鹿刀人刀合一的萧十一郎手里,被萧十一郎击碎了骨头,用类似“大力金刚手”的武功捏碎连城璧浑身的骨架,使其变成了一个废人,却没有杀了他。

萧十一郎

  介绍

  他潇洒洒脱,一生却遭遇许多不幸,经常是孤零零一人,所以常与狼为友。父亲是名马夫,他原有十个兄弟姐妹,但却全部被人杀了。

  他经常认为人类比不上狼,因为人类爱自相残杀。他常唱关外的牧歌:「暮春三月,羊欢草长,天寒地冻,问谁饲狼?人心怜羊,狼心独怆,天心难测,世情如霜……」

萧十一郎

  故事的开始,江湖中令无数人头疼的女妖怪风四娘为了抢夺「割鹿刀」,先後去找关中群盗的老大哥「左手神刀」花平和「飞大夫」公孙铃,却因为二人的手脚被她的老朋友──「大盗」萧十一郎砍断,只好放弃。但她突然遇到了萧十一郎,於是一边吃牛肉面,一边叫萧十一郎帮她抢刀,但他们最後抢到的只是把假刀。

  由於「割鹿刀」的铸造者,徐夫人传人「徐大师」徐鲁子打算把真的「割鹿刀」送给「武林六君子」其中一人,萧十一郎和风四娘就跟六君子中的「铁君子」杨开泰去了「沈家庄」。但是到了「沈家庄」,「六君子」却说「割鹿刀」已被萧十一郎偷走 (那时大家不知道跟杨开泰来的就是萧十一郎) ,并扬言要杀死萧十一郎。萧十一郎心情不好,独自一人,唱著关外草原上的牧歌,离开了「沈家庄」。

  刚离开「沈家庄」,萧十一郎就发现女扮男装的「小公子」杀了护刀者之一的「独臂鹰王」司空曙,并嫁祸给萧十一郎。萧十一郎於是在客栈裏跟「小公子」斗法。碰巧,「武林第一美人」沈璧君也来了客栈,并为「小公子」所伤,萧十一郎只好看著「小公子」逃走,然後去救沈璧君。

  治好沈璧君後,不断有江湖中的名侠把沈璧君接回「沈家庄」 (其实全是「小公子」的诡计) ,萧十一郎不愿把真相告诉沈璧君,於是一次又一次被沈壁君看成坏人。而萧十一郎也一次又一次地救沈璧君,受的伤一次比一次重。终於看清楚「小公子」的诡计,沈璧君只好跟伤重的萧十一郎逃命,逃进了「玩偶山庄」。此时,二人已经爱上了对方。

萧十一郎

  治好沈璧君後,不断有江湖中的名侠把沈璧君接回「沈家庄」 (其实全是「小公子」的诡计) ,萧十一郎不愿把真相告诉沈璧君,於是一次又一次被沈壁君看成坏人。而萧十一郎也一次又一次地救沈璧君,受的伤一次比一次重。终於看清楚「小公子」的诡计,沈璧君只好跟伤重的萧十一郎逃命,逃进了「玩偶山庄」。此时,二人已经爱上了对方。

  「玩偶山庄」是「小公子」的师父──「天公子」逍遥侯的住处。萧十一郎和沈璧君以为自己被魔法缩小,到弄清整件事後,他们又逃出了「玩偶山庄」。但是,「天公子」却告诉沈璧君,「沈家庄」被自己烧掉。沈璧君想报仇,於是又进入「玩偶山庄」;萧十一郎自然也就去了挑战「天公子」。

  大家都知道「天公子」的武功深不可测,武学已经近乎神迹,萧十一郎是有输没赢的,但是萧十一郎仍然要去挑战「天公子」。

  「萧十一郎一定会回来的,一定……」风四娘和沈璧君都这样想。但是萧十一郎真的能回来吗?

  在《萧十一郎》裏,萧十一郎是个不修边幅的人;但是在《火并萧十一郎》裏,他却成了个衣著华丽的富家公子,而且居然变得横蛮无理,为的就是一个穿白衣的女子。

  当沈璧君以为萧十一郎变了,就只有风四娘还相他。

  後来因查不出「天宗」新主人的身分,变得颓废。

  当「天宗」主人以为萧十一郎已经完蛋的时候,萧十一郎才将这个苦肉计说明,并将其击败。

  出场

  这人长得并不算英俊潇洒,但是这双眼睛、这份笑意,却使他看来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野性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