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公主原型结局如何呢?最后她和谁在一起了?

2016-02-23 16:07:19 首页

  古装剧扎堆的二月份,《解忧公主》可谓是与众不同,《解忧公主》是一部主旋律范儿的历史人物传记剧,定于2月18日在央视把套播出,由张歆艺袁弘袁文康、叶青等主演,千年老二袁弘作为绝对男主角的戏,多年以后终于能再播出一部了。《解忧公主》以汉武帝时期为背景,主要讲述了汉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传奇的一生。那么解忧公主的历史原型结局如何,刘解忧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呢?

  《解忧公主》的主人公刘解忧出身皇族,祖父刘戊曾是霸居一方的楚王。当罪臣江都王刘建之女刘细君因“和亲”远嫁乌孙国王而郁郁以终之后,汉武帝为巩固与乌孙的联盟,将年仅二十的刘解忧,嫁给乌孙国王之孙岑陬。解忧在去国五十多年后,偕同两位孙儿回到长安,物是人非,感慨不已,汉宣帝赐给她田宅奴婢,奉献之仪如公主,以酬劳她为国牺牲的坚苦卓绝精神。

1716715883058715921_meitu_28.jpg

  《解忧公主》以和亲公主为故事原型,刻画了冯嫽、汉武帝、李陵、军须靡、翁归等一系列历史人物,解忧公主在乌孙同翁归之间真挚的爱情,与冯嫽亲如姐妹的友谊,让她在险恶的后宫政治斗争当中一次次化险为夷。解忧公主作为一介公主,不仅成为西域各族人民心中的“一代国母”,也让中原的文化和影响传播到了西域,为西域带来了真正的和平,更是开创了西域地区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史诗般的一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