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令狐冲武功怎么样?令狐冲会哪些武功

2016-02-25 13:46:51 首页

  人物武功

  独孤九剑

  笑傲江湖中,上代华山剑宗高手风清扬传之于徒孙令狐冲。令狐冲悟得部份独孤九剑后,瞬即武学实力大大提升,剑术一项上击败不少高手。以后,令狐冲在少林寺看到任我行与方证拆掌时,才明白破掌式要20年的时间方能运用自如。此外,令狐冲也未学成破气式。

  易筋经

  《笑傲江湖》中介绍易筋经神功,乃东土禅宗初祖达摩老祖所创,威力极大,"是以数百年来非其人不传,非其缘不传。纵然是少林寺本派出类拔萃的弟子,如无福缘,也不获传授。"《笑傲江湖》中令狐冲身中几股真气,只有易筋经能解,但先决条件是必须加入少林。令狐冲宁愿身死也不学此经。由于他为江湖立下若干功劳,方证大师假风清扬之口,将此经传于令狐冲。

令狐冲

  吸星大法

  可以吸引他人内功而自己所使用,正邪两派谈及吸星大法无不谈虎色变。吸星大法脱胎于逍遥派的北冥神功和丁春秋化功大法,乃其升级版。吸星大法大部分继承了化功大法,因而邪多于正,沦为邪派武功。

  五岳剑法

  令狐冲在思过崖洞中石壁上所学的武功,石壁上的五岳剑法较之五岳派现存的剑法更加精妙绝伦(现存的五岳剑法多是原本剑法的残招),以及其破招都是魔教十大长老被困时所刻,被令狐冲无意中发现,后又被岳灵珊发现,在五岳派比武中被华山派明示天下 。

令狐冲

  华山剑法

  多为岳不群所授,主要招式有:白云出岫、有凤来仪、天绅倒悬、白虹贯日、苍松迎客、金雁横空、无边落木、青山隐隐、古柏森森,另有岳夫人宁中则传授的“无双无对、宁氏一剑”。至于威力招式均是稀松平常之至,是令狐冲练成“独孤九剑”之前所用的主要武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