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令狐冲是怎么样的人?如何评价令狐冲

2016-02-25 13:51:27 首页

  令狐冲,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男主角。由华山派掌门岳不群抚养长大,传授武功,为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生性放荡不羁,爽朗豁达,豪迈潇洒,不拘小节,喜欢乱开玩笑,却有高度的忠义心,天生侠义心肠,并且深情不移。钟情青梅竹马的小师妹岳灵珊,后因缘际会结识并爱上了"老婆婆"的任盈盈,至此成为灵魂伴侣,最终与其结为夫妻,退隐江湖。

  人物评价

  仲浩群:“令狐冲不仅拥有老庄“无为而为”的精神特质,还具有一颗赤子之心。”

令狐冲

  姜燕:“令狐冲豪气万丈,洒脱不羁”,“他的自由天性,与他所生存的情境,以及由此限定的他的现实追求,终究会将他抛入一种格格不入的多难状态,小说中与朋友相交是令狐冲情感世界中极为丰富动人的一部分,令狐冲正式通过与他们结交、相知,一步步走出盲从。回归了自我,开始了笑傲江湖的旅程”

令狐冲

  倪匡:“令狐冲性格最可爱处是在于不羁,名门正派的戒律,能使他在思想上有一定的约束,但是在行为上,他却处处在突破这种约束。在自然而然之中,流露他的真性情。他不执著,不在乎,潇洒浪漫之处,在金庸笔下所有男主角之上,允称第一。”

  金庸:“令狐冲不是大侠,是陶潜那样追求自由和个性解放的隐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