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令狐冲为什么没有和东方不败在一起?

2016-02-25 14:13:19 首页

  《笑傲江湖》大剧终。先撇开那些不符合逻辑的剧情和狗血的结局,这部电视剧被人讨论最多的还是,令狐冲为什么不选择和最爱他的东方不败在一起呢?

  先说明一下,金庸原版小说里的东方不败是个自宫了的男人,但是这部电视剧里东方不败是一个完完整整的姑娘,而且非常漂亮,为剧情服务的需要吧。

  东方不败本身一个非常复杂的人,她极有计谋,而且心狠手辣,对别人毫不留情,只对令狐冲柔情百转,陪他喝酒,耗费真气为他疗伤,不顾性命为他取雪狼胆,为他报仇被众人围攻,连被令狐冲刺了一剑之后都不离不弃。

  她说,自从我遇见你那天开始,我的心就像跌进了深深的湖水,推不开,躲不掉,心一直想往你身上靠。曾经有人说过,感情是不能勉强的,而且也不能靠近,可我一见到你,我就变得不像我自己。

20130216074011a5bdb.jpg

  令狐冲是一个少年英雄,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更兼一身的自由不羁,但是他最终还是被东方不败打动了,我相他为了保护她不顾自己安危拦下师父的剑时一定是真心实意的。

  所谓美人爱英雄,令狐冲身边免不了有些美貌女子。他人生中经历的这四个女子,便可以概括为每个人男人情感经历中必然要出现的四个女人:岳灵珊是那个你爱却不爱你的人,仪琳是那个爱你你却不爱的人,东方不败是那个你爱她她也爱你却不能在一起的人,而任盈盈则是那个你未必很爱却很合适一生相伴的人。

  任盈盈和东方姑娘很像,美貌、智慧、专情,不同的是任盈盈待人和善,非常识大体。她对教众如此,使得广大的教众对她感恩戴德;她对令狐冲更是如此,在令狐冲救下旧情人岳灵珊的时候,她也能忍住心中的醋意一言不发,甚至会在关键时候出手相救。

c4ef5d6ff5640e30feea6df1be7837c521dcfd352e205-kkKOsH_fw580.jpg

  令狐冲终究还是在正派弟子,心中那些固有的仁义道德让他做出了选择。他在最后一次见到东方不败时质问她,你滥杀无辜,她辩解,可我是为了为你报仇,他冷语,杀了人就是杀了人,没什么好解释的。他们的结局正如同东方不败缓缓吐出的一句话,有时候一个误会,就是一辈子的错过。

  如果是东方姑娘给令狐冲的爱是一团火,燃烧得让人喘不过来气;那么任盈盈的爱更像是一弯温泉,让令狐冲受伤的心灵一再平息。她最终成了那个令狐冲想要一生相伴笑傲江湖的人。

  最终的结局让人意外,东方不败选择把心脏换给了任盈盈,自己却永沉湖底。在任盈盈和令狐冲在湖边合奏笑傲江湖之际,她看到了东方不败给令狐冲的生死之吻。这就意味着,东方不败的心在任盈盈的身体里活了下来,继续爱着她此生最爱的人。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原文来自祁其的新浪博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