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逍的老婆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情故事

2016-02-25 14:50:38 首页

  杨逍的老婆是纪晓芙

  纪晓芙个人介绍

  纪晓芙,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是峨嵋派灭绝师太的高徒,外刚内柔,聪明美丽,深得师父看重,本有意传她掌门衣钵。

  纪晓芙和武当殷梨亭先有婚约,后遇上命中的克星——明教光明左使杨逍,失身于他。纪晓芙在杨逍不注意时偷偷逃走,却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杨逍并怀有他的骨肉,取名「不悔」,以表示她是杨逍的妻子及不后悔这段关系。后在蝴蝶谷纪晓芙遇见灭绝师太,灭绝师太要求纪晓芙说明事实并取杨逍首级,但是纪晓芙宁死不愿,甘心死在灭绝师太掌下。纪晓芙临死前拜托张无忌把女儿杨不悔送到杨逍身边。

  逍芙情缘

  相遇

  原著中的逍芙恋仅限于一下纪晓芙口中的描述:“……弟子向西行到川西大树堡,在道上遇到一个身穿白衣的中年男子,约莫有四十来岁年纪。弟子走到哪里,他便跟到哪里。弟子投客店,他也投客店, 弟子打尖,他也打尖。弟子初时不去理他,后来实在瞧不过眼,便出言斥责。那人说话疯疯颠颠,弟子忍耐不住,便出剑刺他。这人身上也没兵刃,武功却是绝高,三招两式,便将我手中长剑夺了过去。我心中惊慌,连忙逃走。那人也不追来。第二天早晨,我在店房中醒来,见我的长剑好端端地放在枕头边。我大吃一惊,出得客店时,只见那人又跟上我了。……”

杨逍的老婆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情故事

  相识

  “……我想跟他动武是没用的了,只有向他好言求恳,说道大家非亲非故,素不相识,何况男女有别,你老是跟着我有何用意。我又说,我的武功虽不及你,但我们峨嵋派可不是好惹的。”“那人笑了笑,说道:‘一个人的武功分了派别,已自落了下乘。姑娘若是跟着我去,包你一新耳目,教你得知武学中别有天地。’”“弟子千方百计,躲避于他,可是始终摆脱不掉,终于为他所擒。……”

  相知

  “……弟子不幸,遇上了这个前生的冤孽……”“弟子不能拒,失身于他。他监视我极严,教弟子求死不得。如此过了数月,忽有敌人上门找他,弟子便乘机逃了出来,不久发觉身已怀孕,不敢向师父说知,只得躲着偷偷生了这个孩子。”

杨逍的老婆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情故事

  结局

  原著中纪晓芙是峨眉派掌门灭绝师太的得意门生,她本来已许配给武当七侠之一的殷梨亭为妻。杨逍和她的这段姻缘虽然是强制下的“生米煮成熟饭”,但是纪晓芙却宁死也不愿加害杨逍,并为他们的女儿取名为杨不悔,杨不悔三个字,当是金庸小说中最令人唏嘘的名字之一。

  当得知纪晓芙的死讯,杨逍居然突然晕倒,差点丧生于何太冲与班淑娴的双剑之下,这一细节活现出杨逍实则是个深情的男子。至于他与纪晓芙生下的女儿杨不悔,愿与身受重伤的殷梨亭结为夫妻,他的豁达应允,一方面是尊重女儿的选择,另一方面也是他对殷梨亭抱憾的补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