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冲的义兄是谁?令狐冲的义兄向问天个人简介

2016-02-25 15:06:34 首页

  向问天,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光明左使,江湖外号“天王老子”,武功高强,性情豪迈,足智多谋,连东方不败亦承认他是一个人才。

  向问天身穿白衣,容貌清癯,颏下疏疏朗朗一丛花白长须,垂在胸前。他与令狐冲称兄道弟,并一直对日月神教前任教主任我行和其独女任盈盈忠心耿耿。后来在令狐冲“协助”下成功救出任我行,之后与令狐冲和任盈盈一起上黑木崖对付东方不败,帮助任我行重夺教主之位,任我行死后接替成为日月神教教主。

  人物经历

  向问天为日月神教的光明右使,十二年前,曾对任我行数进忠言,令其提防光明左使东方不败,因任我行不听,怕遭了东方不败毒手,于是下黑木崖避难。东方不败囚禁任我行后,登上教主之位,仍令向问天担任光明右使。

3b4970c6a7efce1bf58589f6ae51f3deb58f6582.jpg

  后来,向问天在凉亭遭受正邪各路人马一同围攻,偶然路过的华山派弃徒令狐冲帮助向问天脱险,二人更结拜为兄弟。

  向问天化名童化金,假称是嵩山派弟子,准备了四样礼物,带令狐冲来到杭州梅庄营救日月神教前教主任我行,在令狐冲击败梅庄四友后,四友舍不得向问天的礼物,于是安排任我行与令狐冲对战,任我行用内力将各人震晕,再将令狐冲锁在原来的牢房中成为他的替身,用以掩人耳目。

  向问天救出任我行后,收拢旧部,半年后,任我行与向问天回来救出令狐冲,又以任盈盈的婚事打动令狐冲,希望他能加入日月神教,遭令狐冲所拒。少林三战时,冲虚道长曾经挑战向问天,但任我行安排令狐冲出战。黑木崖一战,向问天等协助任我行打败东方不败,重夺教主之位。也因此大功被封为日月神教光明左使。

fc86d0a20cf431adc914561a4836acaf2fdd98fb.jpg

  后来,任我行沉醉在权力之中,率领向问天、各大长老、数万教众前往华山,算以武力征服已经四分五裂、人才凋零的五岳剑派,又再迫令狐冲加入日月神教。在这紧要关头,不可一世的任我行突然暴毙。任盈盈接掌了日月神教,并与正派建立互。三年后,任盈盈将教主之位传给向问天后,与令狐冲在杭州西湖梅庄成亲。

  向问天并不像东方不败或任我行那么具有称霸武林的野心,故在出任日月神教教主后与各名门正派和平共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