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梁建立皇帝萧詧有多少子女 萧詧子女都是谁

2016-02-25 16:06:16 首页

  萧詧(519年―562年),一作萧察 ,字理孙,梁武帝萧衍之孙,昭明太子萧统第三子 ,南北朝时期西梁(后梁)皇帝,西梁政权建立者,555年―562年在位。

  萧詧初封曲江县公,后改封岳阳郡王,历任宁蛮校尉、雍州刺史等职。太清三年(549年),其兄湘州刺史、河东王萧誉为荆州刺史、湘东王萧绎所攻,萧詧于是率众伐江陵(今属湖北),兵败逃归,于是向西魏称藩。

  承圣三年(554),西魏攻打并平定江陵。次年,西魏立萧詧为梁主,年号大定。仅辖江陵一州之地,上疏称臣,奉西魏正朔,是为西梁。大定四年(558年),萧詧派遣王操掠取湘州长沙、武陵、南平等郡。大定八年(562年),萧詧去世,谥号宣皇帝,庙号中宗,葬于平陵。

11.png

  萧詧子女都有谁

  长子:孝惠太子萧嶚 (误作萧灊)。

  三子:孝明帝萧岿

  五子:安平王萧岩。

  六子:东平王萧岌。

  八子:河间王萧岑。

  女儿

  宣成公主萧氏,嫁蔡大宝次子蔡延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