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中亚古国大宛国位于现在的什么地方?

2016-02-25 16:23:20 首页

  大宛国位于帕米尔西麓,锡尔河上、中游。大宛在当时东西交通上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汉武帝时,张骞通西域,首先到达大宛。大宛久闻汉朝富饶,欲通不得,见汉使来到,深表欢迎。汉武帝听说大宛出产好马,于太初元年(前104)命使臣携带金帛去换取,由于双方意见冲突,换马不成,使臣也被杀害。武帝怒,与大宛爆发战争,大败大宛,从此大宛服属汉朝。

Img257764334.jpg

  大宛(dà yuān),古代中亚国名,位于帕米尔 西麓,锡尔河 上、中游,也就是今乌兹别克斯坦 费尔干纳盆地 。原始居民似以塞种 为主。古希腊 时代,亚历山大 东征,于锡尔河畔之俱战提(今塔吉克斯坦列宁纳巴德 )兴建“极东亚历山大城”塞琉古王朝 时改建为安条克 城,似均未东向深入大宛境内。但在大夏 最盛时,尤其在欧提德姆斯北征时,则占有了该地,并按希腊方式在各村镇修建坞堡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