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大宛国的文化:大宛有着什么样的文化传统?

2016-02-25 16:38:43 首页

  当时大宛附近产葡萄,并把葡萄酿成美酒,人民嗜酒,当时大宛的富人藏酒可重达300多公顿,可存放数十年之久,而当地的马匹则爱吃苜蓿。汉朝使者从大宛把葡萄、苜蓿的种子引入中国,起初汉朝皇帝试着种植葡萄、苜蓿在肥沃的土壤上,而当西域的外国使节越来越多,以及从大宛过来的马匹越来越多,并在离宫别苑旁边全部种植葡萄和苜蓿,一望无际

  汉朝后期的马塑像从大宛以西到安息这块区域,虽然语言上有所些不同,但大致来讲可以互相了解沟通,大宛人眼窝深陷,且多留有胡须,擅长买卖,连一分一钱都要争执。在大宛,女性较有地位,一旦妻子决定某事,丈夫就照办不敢违背。而晋书记载,大宛婚前男女以黄金同心指环为聘,女方先以3个女婢到男方那试验,如果男方身体不够健康,可以退绝婚事。

1224948791616_520038_meitu_69.jpg

  此时西汉王朝打算和大月氏结盟来对付北方游牧民族匈奴,派遣张骞率100多名使者出使西域的大月氏,打算与大月氏结盟来对付匈奴人。约在公元前128年左右,张骞来到大宛,而大宛国王本就打算与汉朝交好,但因匈奴与汉朝交恶而道路中断,当大宛国王获悉张骞的来意后,派遣向导护送张骞前往康居,并从康居前往中亚的大月氏。当张骞回到中国后,向汉武帝报告西域见闻。公元

  前119年,当第二次张骞出使西域的新疆的乌孙时,张骞派遣副使到乌孙周边地区大宛国、康居、大月氏、安息(位于亚洲西部的伊朗高原一带)等国进行外交活动。在此之后,东西方的商人们纷纷沿着张骞探出的道路往来贸易,成了著名的丝绸之路,而大宛和其他诸国也派遣使者与归途的汉朝使者一同来到中国,游览汉朝的强盛和疆域广大,而大宛与中国因此接触越来越频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