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素素的丈夫是谁 殷素素和张翠山的爱情故事

2016-02-26 11:46:00 首页

  殷素素,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第一卷的女主角,天鹰教教主殷天正之女,张无忌之母,容貌清丽不可方物,美若天仙,智计百出,亦正亦邪。殷素素为夺得屠龙刀,而与武当三侠俞岱岩结下梁子,用暗器打伤俞岱岩,间接致使其终身残废。

  武当五侠张翠山为了追查俞岱岩被害之事,结识殷素素,二人同赴王盘山,结果被金毛狮王谢逊强行带走,三人辗转抵达冰火岛。殷素素与张翠山在冰火岛上结为夫妇,并诞下一子张无忌。

  殷素素是个美貌而厉害的女子。然而美人难过英雄关。殷素素对武当五侠张翠山一见钟情,倾心于他的“英姿飒爽”;不惜抛弃一切洗心革面,与他相随,从武侠小说的道德框框来说,这是“改邪归正”。但从非道德的角度看,是殷素素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以求所爱的人接受。不过,这是古往今来女子常事。

殷素素的丈夫是谁 殷素素和张翠山的爱情故事

  一切早有预兆。定情之后殷素素随即想到自己作孽太多,没有好下场。张翠山脱口答道:“倘若你没好下场,我也跟你一起没好下场。”

殷素素的丈夫是谁 殷素素和张翠山的爱情故事

  殷素素张翠山最后结局

  十年后,殷素素陪伴丈夫回中原,武林人士纷纷前来逼问谢逊下落,夫妇承受到沉重的压力。此时殷素素伤害俞岱岩致使其终身残废的旧事被揭露,张翠山因愧对俞岱岩自刎而死,殷素素亦自杀殉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