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林平之武功怎么样?林平之会哪些武功

2016-02-26 15:47:25 首页

  林平之,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林平之生在富庶的商人家庭,自幼被万千宠爱,不识人间险恶,武功不高却任侠好义,纯净高傲,至美至孝。因为祖传《辟邪剑谱》遭武林中人觊觎而被灭门,血海深仇加身、被迫踏入江湖,在颠沛流离中得遇“仙人”,却被连番利用谋害,终于发现自己竟是腥风血雨的江湖里人人想要掠夺的“物品”,唯一的依靠是一门灭绝人性的武功,在无止境的厄运洪流中,逆流而上的林平之也逐渐为险恶残酷的江湖所沾染,走向另一毁灭性的极端,杀伐残酷,狠辣绝决。因为无情地杀害深爱自己的女子,最终走上主角的对立面。

  林平之是金庸笔下命运最惨烈,意志最坚刚的角色之一。也是该小说中成长最快,转变最大,性格最复杂,多期多变、由正入邪的反派角色。因为作者刻意为之的留白手法,对于该人物的真实内心,一直存在着极大的争议。

20150724154447658.jpg

  武功描写

  起源

  辟邪剑法是从《葵花宝典》残篇中悟出的七十二路剑法,两者系出同源。

  厉害在於一个「快」字;出手如鬼如魅,迅捷无伦,变化复杂,剑招极快而且怪异;辟邪剑法虽然号称七十二招,但每一招各有数十著变化,一经推衍,变化繁复之极。

20130222111754494.jpg

  要诀

  第一法诀:武林称雄,挥剑自宫。

  招式

  流星飞堕、花开见佛、江上弄笛、紫气东来、扫荡群魔、直捣黄龙、群邪辟易、钟馗抉目、飞燕穿柳、流星赶月等,共72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