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震南是怎么死的?林震南夫妇是被谁害死的

2016-02-26 17:39:54 首页

  林震南与夫人被余沧海虐待,最后身亡,妻子亦殉夫。

  《笑傲江湖》中提过,福建福威镖局就是由林远图一手创立,他死前将辟邪剑谱藏起,义子林仲雄掌管福威镖局。但是林仲雄并未从义父那学到辟邪剑法的精髓,使得福威镖局短短数十年间,由一个可以和武林世家并列的大镖局,落魄成了普通的江湖走镖的田地。

  林震南,乃是林仲雄之子,威震江南的福威镖局总镖头,生意手腕高明,娶洛阳金刀门王元霸之女王夫

  林震南在江湖立足凭的不是功夫而是广交朋友讲情面,向儿子传授老江湖的经验,大言不惭,面有得色,可笑可叹。想世间有多少如此井蛙人物,略见识了些许毛皮,便沾沾自喜,一世的心满意足。

u=2377430763,3691964877&fm=15&gp=0.jpg

  接下来灭门之祸不明不白地无端引起,仇杀,神秘,惊怖。林家镖局中人一个接一个莫名其妙死去,却连凶手的影子也未见到。

  先是白二横死,郑镖头又死,继又发现小酒店中渺无人迹,菜园中埋尸处竟换成了史镖头的尸体,中间又有林家父子、母子、夫妇反复讨论,作种种假设,略一延宕间竟又莫名死了十七人之多!一夜之间,林家竟横陈二三十具尸体。

  不久前还大言不惭、慷慨陈词的林震南,这才认清了形势的严峻,两腿发软,作不得声。

  林家弃家出逃,终于见到了幕后杀手,但最让林震南恐惧的还不是前面发生的种种惨事,而是他发现对手人人会使自己祖传之秘“辟邪剑法”。

e0fe9925bc315c605d486d228db1cb1348547719.jpg

  可以说,林震南所修练的为假辟邪剑法,不及原本威力强,后剑法引得青城派余沧海觊觎,惨遭灭门大祸,与夫人被余沧海虐待,最后身亡,妻子亦殉夫。

  临终之前,还是有了一些渺茫的希望和慰藉,这当然是因为林平之岳不群收为弟子的缘故。

  不过,幸好林震南夫妇不明就里,如果林震南夫妇知道岳不群伪君子的真面目,只怕要死不瞑目了。

  临死前曾请求令狐冲代为向儿子林平之转达祖传遗言─“向阳巷老宅中的祖先遗物不可妄自翻看”,其即为真剑谱的隐藏之处。

  后来得知,只有自宫才可以炼成这套剑法,让许多英雄豪杰止步,这可能就是林远图、林震南的苦心,不愿意让自己的后代为了一身好武艺而让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