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震南的祖父是谁?林震南祖父林远图简介

2016-02-26 17:41:22 首页

  林远图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未出场的绝顶高手。福建福威镖局就是由其一手创立,他原是福建莆田少林寺红叶禅师弟子,在少林法号为渡元禅师。

  人物经历

  林远图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未出场的绝顶高手。在少林法号为渡元禅师。

  红叶禅师把《葵花宝典》烧毁,指派其得意弟子渡元和尚前去华山。

d52a2834349b033bdbce1d8014ce36d3d539bd22.jpg

  .他到了之后,指出秘籍里的武功非常凶险,劝两人千万不要修炼。岳肃和蔡子峰一方面道歉,一方面又向渡元和尚请教经中所载武学。但两人本并不知道渡元和尚从来没有看过《葵花宝典》。他不动声色,一边看一边随口解释,并在当晚离开了华山,在一个山洞中将自己所记得的经文写在自己所穿的袈裟上,而他也没有再回莆田少林寺。几个月后,红叶禅师收到渡元和尚的一封,说他凡心难抑,决意还俗。

QQ截图20160226163216.png

  几年之后,江湖上出现了一位高手,以七十二路“辟邪剑法”而威震江湖,在江湖中少有敌手,最后还创立了福威镖局。但他听从了红叶禅师的教诲,没有把辟邪剑法的精要所在传授出去。

  林远图死前将辟邪剑谱藏起,义子林仲雄掌管福威镖局。但是林仲雄并未从义父那学到辟邪剑法的精髓,使得福威镖局短短数十年间,由一个可以和武林世家并列的大镖局,落魄成了普通的江湖走镖的田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